住在由爺爺親手建造、後來爸爸自己改建的屋子裡,應該是格外地溫馨吧!
遺憾的是丹爸爸在二月初時因病去世了,這個石頭木屋便成為丹爸爸留給家人最美的回憶。

和Dan聊天的同時,我走向屋子落地窗外一看,好可愛的庭院!
仔細一看,堆高的綿綿白雪上還有狗狗的排泄物,晚上再飄雪一次就能蓋住,依然是美麗的白色世界~



Dan說當時爺爺建這一棟房子時,這附近幾乎沒有其他的建築物,與現在有著許多左右鄰居的情景大不同,



和丹媽媽一起度過了悠閒的早餐時光,我和Dan也準備要出門了,
出門前再度邀丹媽媽一起三人合影,她還是那麼害羞,直說她入鏡不好看,但拍完後又可愛地湊上前要看看DC畫面,



「妳看~我們三個拍起來感覺很棒的!這是我最好的紀念品耶~」我跟丹媽媽這麼說。的確是很棒的畫面吧!

為什麼說Dan家是「石頭木屋」呢?
這棟兩層樓加一樓地下室的溫馨空間,房屋外表以大小不一的冰冷石塊砌牆,但內部卻是非常柔和的木質裝潢,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附近鄰居,就屬Dan家的外觀最別緻了!



屋子外圍以灌木叢為牆,框住整個房屋、庭院和屋後的車庫及倉庫,而我昨晚就睡在照片中的二樓!
白雪真的堆得很高啊~

Trois-Rivieres是個非常純樸的城市,在這裡完全見不到醜陋的高樓大廈,只有度假小屋般的景色,



鄰居門戶之間各有一些距離,互相為鄰又各不干擾,這樣的居住環境很理想!

加拿大現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國家,與歐洲面積相近,約為300個台灣大,總人口將近3000萬,這麼地大物博,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兩個人,



反觀面積只有36000平方公里的台灣,人口密度在世界上排名高居第二(以人口數超過 1000萬人的國家 (共 81 個 國家)之中),
平均每平方公里人口數高達636人!!
這樣擁擠的環境,怪不得在台灣,親人、朋友、陌生人之間惡臉相向、不懂得禮尚往來與互相尊重是常有的事,
在較進步的大國家中,平時不是那麼容易聚在一起的親友們,反而珍惜彼此間的情誼與相聚時光,幾乎不太發生「大小聲、鬧脾氣」的情況,
這是多數台灣人該檢討的地方啊!
保持美感距離是很重要的!



相較於Montreal 的熱鬧與繁榮,我很喜歡Trois-Rivieres純真的一面,是個簡單平凡卻充滿溫馨簡樸的小鎮,



可惜的是這裡的工作機會相對很少,所以年輕人都到外地工作,只能利用假日返鄉。



雪真的深!Dan要帶我看他的「自製車屋」,往車庫方向一踩,就到膝蓋高度了!



Dan可是遺傳了爺爺和爸爸的好手藝,這台休旅車內的所有配備都是他自己打造,很厲害啊!
他也常在夏天時開著車、帶著手風琴和好友們外出遠遊。



知道這是什麼嗎?
冬季長達五、六個月、且經常大雪連天的加拿大魁北克省,有時經過一個暴風雪後,整條馬路就不見了!
所以在自家車庫前或道路轉角處,裝置這個高約一公尺多的警示燈,做為轉彎的標記。


若不是因為Dan,加上自己夠乾脆(本來要住近在Montreal的租屋處,但他邀我花一個半小時車程回老家陪丹媽媽),
我也不會有機會待在這個連旅遊書上、網路上都很鮮少介紹、卻相當令人喜愛的  --  Trois-Rivieres三河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