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Dan的車後,他問我想要去哪裡,我說:Parc du Mont Royal (皇家山公園)。

Mont Royal是蒙特婁最高的一座山,但事實上它只是一座山丘,蒙特婁是座小島(就像New York一樣),當然也不可能有多高的山囉!
但皇家山在Montreal的重要性和當地密切性,可說是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蒙特婁名稱的由來,就是Mont Royal法語發音的近似音,幾乎完全以皇家山為重心,
甚至有許多蒙特婁地圖上,不以「北方」為主要方向,反而以Mont Royal為指標!
來到這裡玩看地圖時,可要小心認清方向喔!

依偎在Mont Royal,現在的蒙特婁擁有許多頭銜,它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港、加拿大經貿中心的發源地、國際性種族融合的大都會,
由於離美國領土僅60公里距離,蒙特婁已一躍而成北美最重要的經貿中心了。



位屬Montreal最高地點的皇家山景致迷人,是遠眺蒙特婁醉人夜景和視野的第一選擇,因此皇家山公園從早到晚都是人氣鼎盛,
尤其是Kondiaronk Scenic Lookout的方向最受歡迎,
從這裡可以一覽蒙特婁全景:



蒙特婁是全世界僅次於巴黎的第二大法語城市,這裡有著非常明顯的英法文化綜合特質—兼具英式的典雅與法式的浪漫。
其實,英法社群並不能說是完美的融合,在1760年七年戰爭法軍戰敗退出,英軍接收加拿大後,英法兩社群也曾和平共存了好一段時間,
不過19世紀社群分化的事實卻延續至今日,以皇家山為分水嶺,法語社群住在東邊,而英語社群住在西邊。
雖然法語社群佔大部分,80%的人只會講法文,但是大多數人還是英法雙語通的!

上圖那遠方高高的建築物就是之前介紹過的「奧林匹克公園」,同樣是一大重要地標~



不論春夏秋冬,皇家山都是市民們最愛的休閒運動的最佳場所!這白雪皚皚的楓樹林,可是深受人們青睞,
尤其在秋季泛紅乍紫時,漫步在林間,是相當迷人的步道!!!!



在冬季純白色的皇家山世界裡,最受歡迎的休閒運動,當然以「滑雪」和「溜冰」為首選!!



我跟Dan說:「我也要去滑雪~~」他說:「沒問題!我車上就有裝備,你的腳跟我一樣大嗎?」我說:「呵呵~那我塞報紙進去好了!」



Dan說:「哈~那妳會跟我一樣不小心摔斷背,太危險啦~我們進去小屋子裡看哪裡可以租器材!」



我們就這樣進了遊客中心,結果,我看到了「台灣人的驕傲」!!!哇哇哇~~ Ju Ming  à  Montréal !!



我一看到「朱銘」在蒙特婁和皇家山展覽的導覽,就興奮地衝過去拿了一份起來看,並超興奮地跟Dan說:「不會吧!這麼巧,他也剛好在這展覽~」
他好像不是很瞭解的樣子,我馬上跟他介紹了一下:「他可是世界有名的台灣雕塑家喔!尤其是他的『太極』作品!」
Dan一聽到『太極』,就說:「喔~我知道朱銘了!可是,太極是什麼?」
我說:「『太極』是一種很奧妙的學問,簡單來說,指『空間上極高極遠』的境界,它也是一種氣功,運用宇宙間陰陽之氣,結合身體上的力,達到最大的能量。」
其實我也講得零零落落的,但他懂了!
結果他問我:「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妳會太極嗎?」我賊賊笑著騙他:「當然會啊!」
說完馬上故意雙手揮舞、慢慢地使出雙掌往他的手臂擊去,他慘叫:「啊~~我的手臂斷了~~~」哈哈......

於是,我們兩個決定冒著茫茫雪景去尋找「朱銘 -- 太極」的雕塑展覽!!



一路上看到一堆人在滑雪,雖然我也很想玩滑雪,但此刻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Dan認識一下「台灣人的驕傲--朱銘」!
更何況他的作品現在就在Montreal !恰巧我也在~~

走在又潔淨又滑的大雪中好一下子,我們找到啦!!!



Dan也很興奮地說:「我幫妳拍照~Flora et Ju Ming à  Montréal  !!
能和世界著名的台灣雕塑家朱銘作品同時出現在Montreal,同樣是台灣人的我,真是深感榮幸!

我當然也立刻拍下他與朱銘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啊~~我也好想滑雪喔!我也想要玩雪板~放我出去~~」才看完『太極』,就耍寶起來了!

結果Dan神秘兮兮地跟我說:「Flora,妳來一下,我有個最棒的禮物要送給妳!」「這是我送給妳的見面禮~~」



哈哈!他居然在旁邊的超大垃圾桶旁,看見了被人遺棄的雪板!
我們本來還真的要拿來玩,可惜上面的破洞會卡在雪上,根本不能玩了啦!



「皇家山公園」之所以這麼受市民歡迎,除了有歷史上的地位外,
重要的改變在1876年時,由New York中央公園設計師(Frederick Law Olmsted)巧手規劃後,才呈現多功能複合式公園的模樣!
這座公園不僅有許多健行步道、慢跑及腳踏車道,還包含兩個著名的墓園和兩座大學校區。

潔淨純白的厚雪,充滿了令人想撲上去的誘惑啊!

可是,案發現場出現了!



既然決定不滑雪了,我們兩個還是站在結冰湖面的溜冰場旁看了大家玩得很開心的樣子,還見到同一個大人不斷摔倒的樣子~
他問我:「想不想溜冰?」「當然想啊!!!」我說,他說:「好,我們去對面小屋子租鞋子!」
才一說完,原本就是溜冰高手的Dan立刻橫越溜冰場,往前方滑了過去,
雖然「橫越」溜冰場的舉動是不對的,但看他滑得很好玩的樣子,我也學他往前滑,
沒想到步伐還不到第三步,我整個屁股就突然飛了起來,重重地摔在冰上!!糗的是,因為滑倒得太突然,還不自覺驚叫一聲「啊~」,

真   是   太   丟   臉   了!

前一天在蒙特婁舊城區滑倒在沒人的冰雪地裡還好,不但沒人看見還不太痛~
結果,這下糗了!重重地跌坐在「超級硬的冰」上面,手腕、屁股和膝蓋痛死了不說,突發的叫聲還引起大家的側目,包括溜冰場的工作人員!
我和Dan兩人太愛玩,只穿著自己的靴子和運動鞋就在冰上面溜,還被工作人員說:「妳沒事吧?記得要穿溜冰鞋比較安全喔!」
可惡的Dan還一直笑我..............................

唉呀~好丟臉唷~



後來到底有沒有去溜冰刀?
結果因為屁股和手腕好痛,不溜啦~ 呵呵....................

在 Mont Royal 溜達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又開著車,前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途中又從「奧林匹克公園」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