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繽紛的主街道Rue Sherbrooke,沿途盡是高級商品的商業街,但以人氣上來講,Rue Sherboroke只能算二哥,
在Montreal真正的瞎拼商圈頭號天王,就屬Rue St-Catherine最實至名歸啊!!



Rue St-Catherine這條無止盡的長街,是全加拿大最長的一條商業街,也是Montreal最主要的商業街,
所有你想的到的商品(包含sex!)這條街上全都有!!
這條街還有多家大型百貨公司、購物中心、地下城、還有全世界最長壽的百貨公司「The Bay」,開幕於1891年,
到了晚上,Rue St-Catherine更是五光十色,完全就是Montreal的時代廣場啊!
Montreal擁有「加拿大流行首都」的雅稱,在街上通常看不到整體搭配不佳、穿著品味差的人,
許多在加拿大最有名的名牌專櫃,旗艦店都設在這條充滿血拼誘惑的商業主街,
Rue St-Catherine這裡什麼本事沒有,就是商店多!「不怕你不玩,怕你玩不完」啊!
集「高級品、低級事」於一身、適合所有人消費的一個地方!

參觀完Place des Arts(蒙特婁藝術中心)和Musee d'art Contemporain de Montreal(蒙特婁現代美術館)之後,
來到這裡,沿途邊走邊逛,但是!我的大開殺戒血拼行程不是排在這天啊~~
嗯~先忍住shoopping慾望!忍住忍住忍住......................................................



這是建於1859年的Christ Church Cathedral(基督教教堂),就在Rue St-Catherine上,是蒙特婁最具知名度的新歌德式建築,
據說它的石材厚實,讓它逐年下陷,必須更換較輕的石材重新翻修,才能免於不斷下陷的命運。
隨著周圍商業大樓興起與地下城的建設,它被包覆在凱薩琳街的鬧區之中,也是地下城唯一可直上的教堂,
這麼獨樹一格、色彩別緻的建築特色和內部的彩繪玻璃,讓它成為都會Rue St-Catherine中一棟典雅的裝飾品。

欣賞完「基督教教堂」後,就在對面,看見了熟悉的「m」字符號!加拿大的麥當勞「m」上有楓葉~
呵呵...真是可愛的一個國家,什麼都跟楓樹、楓葉有關係!
不囉唆,馬上進去吃午餐!



誰說我要來麥當勞吃漢堡喝可樂了?對我來說,進入麥當勞的這餐,Poutine才是我的主食,漢堡和可樂只是副餐而已啊!
Poutine(發音近『普聽呢』)是全球只有魁北克省才有的美食啊!!
就如你在照片中看到的,Poutine就是一種油炸薯條的junk food,
最不同的是,上面鋪了一層只有在魁北克省才有的「塊狀起司」,然後再淋上熱騰騰的鹹味醬汁,讓這種「塊狀起司」遇熱融化,
喔~不瞞你說,Poutine這種所謂的junk food還真是好吃啊!!!吃了之後,讓我感嘆:「為什麼別的地方吃不到~~~」
就是因為這種「塊狀起司」只有魁北克省才有,若加了別的起司,它就不能叫做Poutine!
所以全球盛行的麥當勞裡,也只有在魁北克省才有~~

說到Poutine,不得不先提一下另一家店,在Montreal就屬這家最有名了!!!



「La Banquise」!! 這可是最有名的Poutine專賣店啊!!整家店只賣Poutine!各式各樣的Poutine!

這天是我要揮別Arno,前往第二個屋主Dan家的夜晚,
後來和Dan碰面後,跟Dan提及我想約Arno,三人一起去「La Banquise」吃Poutine,
Dan一聽到「La Banquise」,眼睛馬上為之一亮說:「沒問題!我很常去啊!不管是凌晨還是晚上都是我會去的時間!那裡的Poutine最好吃~」
呵,「La Banquise」還是24小時營業、可以點啤酒過癮聊天喔!

和Dan兩人先開車到了「La Banquise」等Arno,翻開菜單,有20幾種不同材料的Poutine可供選擇!!



種類夠多,都很想試,偏偏Dan又不幫忙提供意見,「都很好吃啊!妳要不要都試試看?」他說,
實在不知該怎麼選擇的時候,Arno背著我那重達約12公斤大背包來了~~

好,就這麼決定,既然是三個人有緣聚首,我就點了「3 amigos」!



喔~~料多實在、濃郁香氣撲鼻而來!
我的「3 amigos」除了基本的炸薯條、還有香Q的「魁北克塊狀起司」、煙燻火腿、黑胡椒香腸,當然還有重要的鹹味醬汁!
叉子一揮而下,同時間一口咬下炸薯條、煙燻火腿和因為熱度融化的「塊狀起司」,
雖然起司已稍微融化,但是完全不影響它的Q度,(魁北克塊狀起司是可以直接當零嘴吃的唷~~)
加入了煙燻過的火腿和黑胡椒香腸,更是讓相當夠味的Poutine嚼勁十足,很好吃!!
邊吃邊聊天的過程,我多麼想要將它全部嗑光啊~~
最後還有1/3,可是胃再也裝不下啦!

我覺得很好奇,為什麼poutine這麼普遍且廣受大家歡迎?
魁北克省當地大家都說,poutine之所以有名,除了gravy之外,就是當時一開始的「魁北克塊狀起司」,
即使有gravy或也加了起司,但是沒了這種特別的「魁北克塊狀起司」的話,就只是很像poutine的一的薯條而已~
而這個必要的「魁北克塊狀起司」還有個有趣的名字:「fromage-en-crottes」!「大便上的起司」:P
呃.....我知道聽起來有點髒...但大家都愛吃啊!

除了法國料理,我認為加拿大法語區最能讓我豎起大拇指的小吃,絕對是Poutine!而且全世界只有魁北克省才有的Poutine!
(住在魁北克市的第三個屋主們,還推薦了當地最著名的店,可惜胃實在不夠裝啦~)
如果會因為吃了Poutine這種junk food而變胖的話,我願意多花時間做運動來消耗調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