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蒙特婁和魁北克當地,是誰給我最大的信心和溫暖,就是他!Arno~~~


沒錯!他就是我在Couch Surfing領域裡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屋主!我把第一次獻給他啦!!
呵呵~別想歪,我可是有BF、很專情的女孩,才不會背叛我的褓母~
在這兒提到的「第一次」是指「第一次嘗試Couch Surfing」耶!

Arno小我一歲,目前是加拿大蒙特婁當地研究所的學生,主攻東亞研究,曾經教過加拿大人法文,
對我們兩個來說,他可以從我這學到中文,而我則可以從他那學到法文,彼此都有幫助和收穫!
Arno和他的cousin、及cousin的法國男友同住一層樓,他們對於我要去蒙特婁一事感到相當歡迎,
他實在是個超級體貼的男生!!一舉一動都讓人覺得很溫暖,要不是我心裡早已有褓母,不然肯定被深深吸引走啦~~

還在台灣時,就和Arno聊了許多,發現我們有很多共通之處,
比如說:都喜歡吃bagel騎單車旅行、不是博物館迷但喜歡上博物館、都喜歡喝咖啡聽jazz和好朋友聚會、對異國新奇的東西都喜歡嘗試......等,
所以可以完全就像好朋友一樣聊著天,
(跟他提到:「喔~真想在蒙特婁騎單車到處逛逛」,他說:「妳真的這樣想嗎?現在在大雪中騎單車,我會幫妳保佑一切平安的!哈哈....」)
只要想知道什麼,他一定熱情幫我解答、或查資料,
他還問了我在魁北克有沒有住的地方,然後立刻介紹了他就住在魁北克已20多年的老朋友讓我認識,當我的第三個屋主!喔!真是太感謝Arno了!!
此外,跟他提及褓母擔心我一個人去住陌生人家的安危一事,
Arno立刻說了:「請他不用擔心,我可以給他我的聯絡資料和e-mail,方便他跟妳聯絡,或是他要直接寫信給我都行!」

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屋主Arno給了我出發蒙特婁背包借住行前無比的信心和勇氣!

就像網友碰面一樣,飛機到了蒙特婁機場,我自己搭公車到市中心和他會面,
當時我們在電話裡還互相告訴對方自己的穿著,眼神交會的那一瞬間,兩人都露出了會心一笑,熱情伸出手打招呼!

從+18度的台灣剛到-15的蒙特婁,整整30度以上的溫差,從地鐵站出口走到他家的路上,讓我冷得直打哆嗦,
跟Arno聊到我本來打算帶薑去加拿大煮薑茶來保暖的,沒想到他跟說他也愛喝薑茶,而且家裡就有!
上面照片中的他,就正在為我倒入已煮好的薑茶!!
喔~在蒙特婁當地喝著溫熱的薑茶,聞著「肉桂、薑片和香料」散發出來的味道,實在太幸福了~



喝著溫暖薑茶的同時,Arno接著料理每個「法語人」都知道的「Guacamole」讓我解飢,





「Guacamole」是指crispy脆餅、搭配由當地人喜好的蔬果和調味料絞碎的沾醬的前菜或主食,相當爽口好吃!!
這是我在蒙特婁的兩個多小時內就能好好享受的當地居家料理,真幸福能有Arno當第一個host啊~~
他的體貼還不僅於此呢!還有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