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一個人背著背包獨自前往這麼遙遠的異國旅遊、並且住在「陌生外國人」家裡,豈有不擔心害怕的道理?
蒙特婁和魁北克的Couch Surfing行前,家人、褓母及好友們的擔心都是很合理的!
褓母以專業的判斷,一直很怕會有個什麼難以彌補的「萬一」,他說:「民宅是私人空間,萬一有個什麼狀況,很難第一時間處裡的!」
兩人為了各自的想法而僵持不下,搞得兩人的互動一度降到冰點,
他的出發點是呵護保護我、不願讓我受到任何傷害,而我的終極目標則是要活得無悔、往後的日子有更幸福快樂的心來面對人生與一切!

不曾自助出國旅行的人,絕對無法體會人與人彼此間的熱情與友善,
而不瞭解Couch Surfing的人,更是無法想像異國屋主和客人之間的信任與胸襟!
所謂「Couch Surfing」,就是利用網路搜尋、找到願意免費提供「沙發」或「空房間」給背包客短暫停留的屋主,
而這些屋主通常也都是「現任或前」背包客,不論男女,都曾經獨自背著背包遠征異國,
因此他們深深瞭解「出外靠朋友」的重要,也都抱著更開闊熱情的態度和一顆回饋的心,提供自己的住處給背包客一個溫暖的窩!
即使有些屋主不是前背包客,他們也都是當地願意免費提供住宿的好心人!
透過Couch Surfing和目前就住在當地的前背包客一起生活的最大好處,
不是只為了省旅費,而是為了融入當地文化與生活、交換彼此不同國家的觀念想法和異國旅遊經驗、更是擁抱世界最直接的方法!!

我所聯絡的眾屋主中,只有一位剛好因為已有客人預約、時間和我的衝突,沒有辦法同時接待,
其餘的屋主們全都馬上答應我,甚至每個都說:「我很歡迎妳在Montreal的一個禮拜都住在我這!沒問題!」
最令我感動的是,實際相處的四戶不同屋主們都完全熱情接待我,給我「一見如故」的友誼、更讓我有「家」的無拘無束,
更令人驚嘆的是,每一個人都超級信任我,把他們自己的鑰匙直接交給我,絲毫不擔心我這個來自遙遠國度的背包客會搬走他們的貴重物品!!
不論我們彼此生長在什麼樣的國家,來自何種家庭背景,只要屋主和客人之間能彼此信任、敞開心胸,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界線再也不存在,
擁抱世界,就從信任開始!!




常常自助出國旅行的我,真是三生有幸能夠因為Gillian的慫恿,
勇敢嘗試一個人的Couch Surfing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另類異國旅遊生活和全新感受!!
以前出國都住原本就認識的好友家,以後出國旅遊更是都要這樣玩啦!!

接下來的文章,就讓我慢慢來完成「FloraBread勇闖加拿大楓葉冰雪城遊記」,一邊介紹我最可愛、不同個性背景的眾屋主們!!


如果你也有興趣,大膽地來這個網站上瞧瞧吧!!
http://www.couchsurfing.com/index.html

 嚴選好文03/13/2007


 ::::: DECO 時尚樂活居家【部落客召集令】 ::::: 時尚樂活居家【部落客召集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