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一落地後,我便到了一個全白的世界,一個完全鋪滿白雪、零下20~15度的 Montreal 蒙特婁,
雪下多了,鬆軟的雪在人和車子行走過之後,便壓縮凝結變成「冰」,
而蒙特婁和魁北克偏偏又都是著名的「斜坡城市」,雪和冰交錯在斜坡上全成了「最刺激的溜滑梯」,
我這個來自亞熱帶地區的小女生,即使穿了登山用的靴子,還是必須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地走在冰雪上,
結果居然還是在第二天的早晨就跌了個狗吃屎,重重地摔在冰雪地裡,
幸好四下無人,沒人看見我的蠢樣~
但是,我的膝蓋在摔下的那一瞬間撞倒了地面!
當下是不怎麼痛,完全沒什麼感覺,
沒想到從第四天開始,膝蓋在經過撞擊後明顯瘀青,更在冷冽的氣溫下讓我一度痛得不能快步走路!!



我知道從照片中看起來似乎只是小瘀青(我也一直這麼認為),所以也沒覺得有多了不起,
直到膝蓋開始痛時,才真正體悟到它有多嚴重!
在平地或坡度較明顯的地方行走還OK,搭地鐵或回屋主家時,上下樓梯就成了我最痛苦的事!
兩腿一次只能踩一階樓梯,還得扶著把手才行!Oh~~ My !!!!
然後,痛得不堪言的當下,我成了名符其實的「殘障人士」,也終於能明瞭傷殘人士的痛苦!!

四個外國屋主們除了關心我的傷勢、取笑我滑倒一事之外,還不約而同的地說這是我在Montreal「最棒的紀念品」!
哈哈,我也這麼認為!(只要我的腿不會因此廢掉就好~~ 

現在回到台灣後,膝蓋的疼痛已經明顯減緩許多,但還無法恢復以前的「健步如飛」,Oh~ God bless me~
那表示我得多去 Montreal 訓練幾次吧!
屋主們都說,只要我願意,隨時歡迎我再去!!



而這就是待在Montreal和Quebec一個禮拜下來後,「最好笑的紀念品」!!
當地政府為了保持冰雪的溫度,在全市的地面上灑鹽巴,這樣可以讓冰和雪不至於快速融化,
我一天到晚在外面趴趴走,看盡兩個城市的美景和街道,
於是,在雪面上行走浸濕、等冰雪乾了之後,我的登山靴就成了這幅好笑的模樣!!
有興趣的人可以對照一下這篇文章裡的照片,請按這裡:出發前的靴子

如果沒辦法把這雙靴子清乾淨,我還是會把它們留下來當 Montreal 和 Quebec 給我的絕佳紀念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