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早起,不是為了要拜年,而是東西收一收就要帶上車準備到機場去了。
出門之前,媽媽特別跟保姆說:「好好照顧她啊~有事情的話回來找你喔!」
這下可讓他緊張了,表示全程身負重任啊~

前往機場的路上,先撥通電話給過幾天就生日的學姐,「啊?妳也搭四點多的飛機?」
呵呵...太巧了吧!
她和我同樣在大年初一出國玩,同ㄧ個航廈,同一家航空公司,連班機時間都只差不到30分鐘,
這麼巧,當然要相約機場見。



本以為大年初一會塞車,提早從家裡出門,沒想到國道一路暢通,我們在飛機起飛前三個小時就抵達機場了。
出發這天得感謝保姆弟弟,陪我們到機場負責把車開回去。



才通完電話沒多久,跟學姐就在機場碰上面啦~真覺得巧!
差不多時間的同家航空公司機票,只不過他們的機票上面寫著前往「東京」,而我們的是「紐約」。



我已經練就搭飛機得一身好功夫--「上機就睡」,
經過睡夢中昏昏沈沈約9個小時,飛機來到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加油休息,而我們也在這入境美國。
安克拉治這地方終年有雪,機場當然也被白雪滿滿覆蓋,所有的飛機和運送車在雪上跑,景象很美。



說到入境美國,真的很麻煩,
雖然從阿拉斯加入境還滿方便的,因為畢竟從安克拉治入境美國的班機比起其他國際機場真的少很多,
而且搭華航的話, 那邊也有華航的駐地華人會協助你一些簡單的服務(如果海關覺得需要他們幫忙的話),
在安克拉治入境不必領行李,海關會ㄧ個ㄧ個輪流做例行性問話,最後拍照和按捺指紋。
但是前後歷時快兩個小時,等得我們都不耐煩了。(不過聽說從西雅圖入境的人都覺得嚴格多了) 



順利入境成功後,來到休息大廳,這是我們可愛的飛機。



飛機抵達安克拉治時還不到早上八點,天空尚未全亮,等我們排隊入境完已經九點半多了,好久。

看到招牌上寫著「本店出售北極名產  北極冰山礦泉水  北極鹿肉香腸」時,差點沒笑出來!
怎麼覺得我又回到台灣了? 這種行銷手法是台灣常看到的啊!
不過看到鹿肉香腸還真想買來吃吃看,正當想嚐鮮時,廣播說要上飛機了,沒吃到......



飛機再度起飛後,讓我看到了阿拉斯加沿海的白色浮冰海面,難得一見的美麗畫面啊!
(不過立刻想到了「明天過後」的劇情......)

驚嘆完美麗海面後,我再度進入昏睡狀態,清醒時便和旁邊來自花蓮的大姊聊聊旅遊上的一些趣事,
這位花蓮大姊每年過年都回紐約,當然對紐約熟悉,
我們三人相談甚歡,從安克拉治往紐約六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就這樣愉快度過了~



終於到囉!從台灣出發,經過17個小時,終於讓我來到了紐約的上空!
出發時看著台灣的午後市景、途中經過阿拉斯加安克拉治的昏暗清晨、最後迎接紐約十點多的繽紛夜景~
到了甘乃迪機場後,雖然還是等了很久才拿到行李,不過好心情完全沒被影響,
新奇未知之旅就要開始囉!

==================== 狀況發生分隔線=======================

搭上計程車準備前往Astoria 36th Ave,沒想到那個豬頭司機不諳地址路線,把我們丟在某個路口說到了,
下了車後到處找地址才發現原來我們只到了34th Ave,自己的手機來不及辦漫遊又沒辦法聯絡上Viola,
進入24小時營業的咖啡廳詢問我們要找的地址怎麼走,店員卻也不知道,
折騰了ㄧ個小時後,我們又急又累,
後來終於讓我們遇上了一對漂亮帥氣又好心的老外,不僅借我們電話,還特地陪我們找了一下,
最後順利和viola碰上面回到她家時,已經半夜12點多啦!

果然是一趟「新奇未知」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