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來場輕旅行,有些事情不需要猶豫,於是說走就走。

週四那天心之所至,想要出遠門散步的心驅使生活來點小改變,
轉換不同城市,聞取不同空氣與氣味。

週六下班後才能出發的行程,
週五早上才決定目的地 - 前往最愛的台南,也臨時約好隔天週六夜裡的聚會,
週五深夜裡才訂好下榻點,
週六下午下班後才打包一家三口的行李,啟程。

一切都很臨時,
尤其兩人都忙著上班、照顧寶寶,而且還要利用空檔籌備旅事,當然也要帶著寶寶一起出門,
不過這對認真生活專心工作、熱愛旅行的人來說一點都不麻煩,
特別是身處小小卻什麼都便利的台灣,更不是問題。

別在乎南北熱不熱,只要做好萬全準備,
儘管出門就對了!


到了台南後,深夜裡的重頭戲是這場難得的聚會,
我好愛cafe,從大學時到現在都沒變過,呵呵,
畢業後相隔兩地的兩人總是很難得才能見上一面,
但奇妙的就在這,不論在網路上聯繫或親自見到面,那種親近的感覺從來沒消失過。

所以,雖然這次是非常臨時的約會,而且cafe事前還有好友阿旻的生日聚,
但是一拍即合,深夜裡我們就見到面啦~~~


有鑒於去年六月中難得能相聚卻因開心聊天而忘記合照,怕重蹈去年覆轍,
我們上一次合照是我結婚時,去年懷孕大肚時沒拍到,然後這次合照就蹦出一個北鼻了。

於是才剛坐下,我就像突然想到什麼地,馬上說:" 先拍照先拍照~~~ "


歡樂相聚裡剛好抓到小Brighty皺眉的臉。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約在民族路和中山路交叉口的  " 多那之咖啡 " ,
小Brighty一見到cafe時,因為現在正處認識新人階段,專注地看了五秒後就突然怕生地皺眉抿嘴想哭,
但小Brighty發現爸爸媽媽和cafe阿姨聊得好開心,認定安全無虞,
怕生的時間大概只有三分鐘,然後就很燦爛地對cafe阿姨笑了,
小Brighty也愛cafe阿姨唷!


下一張(熱鍵:c)

cafe的同學的寶貝女兒四歲多Kitty妹也隨同一起約會,堪稱當天最能擄獲小Brighty之心的人了!
小Brighty見到她的第一眼,不僅完全沒有怕生想哭,
馬上直對她笑,讓Kitty妹幫她拍照,甚至願意讓Kitty妹抱她,
而Kitty妹也很大方,立刻出借她心愛的珍珠項鍊給小Brighty " 咬 " ,
說:" 我的珍珠項鍊借她玩,要還我的時候把她洗一洗就好了。"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的相聚實在很開心,好難得才能見面這樣聊,
我和褓母也很高興有機會跟cafe的同學們見面,雖然要完全記住誰是誰的誰需要花一點時間,
大家都好可愛好相處好好聊,
Kitty妹很可愛且表達能力也很好,
我們邀cafe下次揪團來埔里玩,這樣我和cafe就可以早點見面了~~

下一張(熱鍵:c)

可能看我們大夥聚得開心,隔壁桌的客人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大合照唷!
太謝謝她了,在台南果然充滿溫暖的人情味啊!

不過.........衣衫不整又坐在最前面的我看起來真的肥屎了.....

下一張(熱鍵:c)
(小Brighty很認真地在咬Kitty妹的珍珠項鍊.....)

全員到齊~~

下一張(熱鍵:c)
(小Brighty還是很認真地在研究珍珠項鍊.....)

下一張(熱鍵:c)

(小Brighty在看桌上的食物~~~~~ )

下一張(熱鍵:c)

要拍正在跳跳跳的小Brighty真的很難耶,不過我愛這張大家的笑容。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親愛的鳥女超人,下次來找我們玩唷~~


ps. 夜深後要散會前,褓母把小Brighty手中的珍珠項鍊拿起來要還給Kitty妹,
Kitty妹說:" 要先把珍珠洗一洗才可以還給我。"


這一句話讓大家笑翻,
褓母也很妙,立刻遵命、洗好後,還給Kitty妹時,說:" 謝謝妳唷,我一顆一顆都洗乾淨了。 "

又讓大家拍案叫絕。


呵呵,是啊,
其實Kitty妹一開始就先說好,是我們大人自己聊到都忘記啦!



小小孩什麼都懂,什麼都看在眼裡,
大人的一言一行確實相當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