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酷愛自助旅行,不是因為愛玩,而是,從旅行中獲得太多的美好!唯有透過旅行,你才知道,世界有多大、人們多可愛、心胸能有多遼闊。

不論在日本、泰國、新加坡、紐約、法國、加拿大,甚至香港、澳門、台灣不計其數的各地與鐵路環島,以及這一趟的陽光菊島之旅,
或許是因為個性關係,總是在機場或飛機上就開始認識新朋友,一路上總也不斷陸續出現帶來許多溫暖和樂趣的陌生友人,
即使只是短暫的萍水相逢,大家分道揚鑣之後也可能不會再有交集,
但,各地旅行中曾共同撞擊出的火花,往往讓我意猶未盡,也為旅途增添不少風采。

這次的五天四夜菊島行裡,
除了爆米花美少女在前兩晚的友情溫馨地陪外,我和褓母還在姑婆嶼海上邂逅分別來自台北、台中和台南的朋友們,結識親切的建築師民宿主人,
還有,來自桃園的笑容可掬、個性可愛的大姊姊們。

當時我們搭乘快艇一上南海望安島、準備走向摩托車處開始島上行程時,
突然從身旁傳來一個開朗清亮的聲音:「你們之前來過望安島嗎?」 「有啊!」我微笑著說,
望安島要怎麼玩、路線怎麼走啊?」其中一位大姊姊接著問,
我和褓母聽了後,便如同唱雙簧一般快速跟他們敘述介紹望安島,也拿出自備的地圖為他們稍微解說了一下路線,
然後四位大姊姊口出妙言,說:「那......我們四個可不可以當大電燈泡、跟著你們玩?
呵呵~~我和褓母對這突如其來的可愛要求都覺得很有趣,就立刻笑著答應了!


於是,從「人文生態望安島」啟程的摩托車之行開始、到後來再搭船上「奇幻浪漫七美」的機車遊島全程結束,
一整天滿滿的行程裡,笑聲超級開朗的可愛大姊姊們完全跟著我們跑,
我們想看什麼重點就跟著看、走哪一條小路就跟著騎、想吃什麼就跟著品嚐、就連整日的時間都全信任我們控制!
後來,親切的他們還熱情地分享了所採買的七美當地新鮮魚乾;
我們帶領去吃的七美島上「石花冰」和「越南大骨湯麵」,他們也搶先付費要招待;
就連得知褓母會暈船的事後,也立刻拿出「酸梅」幫忙轉移搭船的感官注意力!

他們的熱情開朗與溫馨可愛,讓我和褓母受寵若驚呢!



大姊姊們真的很可愛,還主動要求和我們一起合照,在七美島上留下了這一張「大姊姊跟著小情侶的望安七美摩托車之旅」回憶照。


五天的菊島行之中,更叫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後來同住「星月小樓」的溫馨父子檔 - 杜大哥和皮蛋。

因為剛好住在同一間民宿,彼此因為偶然討論「精緻北海一日遊」而有了交談機會,
杜大哥是位風趣幽默、氣質翩翩又和藹愛家的好爸爸,對愛子的貼心關懷不言可喻,父子的互動模式讓我們深感溫馨。
後來,我們也開心與他們分享自備的西嶼行程地圖,希望溫馨父子兩也能和我們共同感受一整天百分百「幽然西嶼的現代與古典美」!!
幾次見面愉快交談後,我和褓母私下聊起:他對杜大哥的名字很耳熟,而我則是一直覺得杜大哥的長相很眼熟............

可是,直到返抵台灣家門後,我還是沒想起來究竟在哪見過他。















突然間,我想到了!

立刻拉開電腦桌的抽屜一翻,找到了~~~~~~~



呵呵.....這未免也太巧了吧!
早在三年多前吧,杜大哥的這張「技術分析必勝密技」就已經跟著「Smart 智富月刊」隨書寄到家中,
而這一趟的陽光菊島行,我們恰巧和杜大哥相遇交會、並相談甚歡於同樣心儀的溫馨民宿!




不論國內外的自助旅行,一路上從來都不會是孤單寂寞,而是充滿無限愉悅與驚喜,
尤其,沒有真正實際嘗試,無法體會這個大千多采世界到底有多麼寬廣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