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到一家特色餐廳,裝潢風格復古,而且主題是國小。既然要回國小吃飯,豈有不穿制服的道理?於是我們大家決定來一場「制服party」!

這家餐廳,「好望國小」,的營業時間滿特別,從晚上7:30才開始營業,
因為是星期天晚上的聚餐,而且大家聚會後還要各自回到台北、新竹、台中和埔里,
為不影響隔天工作,於是Greta撥電話幫我們訂了一開門就進場的時間 -- 7:30。

還不到7:30,我、褓母、bose和Sharon先來到現場,果然,連鐵門還沒開,從旁邊的小門往內一窺,好望國小餐廳工作人員正在裡面忙著,
此刻,褓母也忙著,
因為,他很受不了過短的卡其制服褲,正在努力想辦法讓褲管變長一點..............



其實和bose、Sharon碰面時,我開玩笑地數落他們「不敬業」,因為兩個人都沒有穿制服啦!
雖然bose模擬了他高中時的制服:白襯衫加黑長褲,但是就是少了道地的制服味啊~
不管啦~下次若還有類似的party,一定得配合,
這樣才有意思嘛!

一下子後,Greta和rxf 也前來會合,因為事前不知道他們會穿著什麼樣的制服,立刻期待地上前察看,
呵呵~分別是高中制服 和 國中的童軍服加體育服呢!



利用餐廳開門前的空檔,繼續多拍幾張。



還有人在後面被罰半蹲呢!



好望國小」的外觀裝潢很簡單、卻非常復古,是很道地的「傳統國小長相」
除了有正規的「敬告標語」,還有「禮義廉恥」、「天下為公」、蔣公銅像古味玻璃木板門



又過了一會兒,weichie和yin也來了,
同樣地,我迫不及待好奇向前「盤查」,嗯~很好!weichie的是高工制服,而yin的是.........................

哇~~~~

yin穿的居然是我的高中母校制服耶!!!


話說我自己的高中制服,早在一畢業當時就將「春夏秋冬全套制服」捐贈外蒙古了,
之前才跟weichie聊到:「若不是衣服早就捐給外蒙古,不然我好想再穿一次那 豬肝紅過膝裙百合白襯衫 喔.......」
沒想到今天居然就讓我近距離見到制服親切的本尊!

欣喜若狂之餘,興奮地問了yin是不是同校畢業的,
哈哈~原來她是小我一屆的音樂班學妹,而且,妙的是,她說:「我的制服畢業的時候也捐給外蒙古了!

雖然是第一次和yin見面,但同校的親切感(那表示我們有過兩年的交集呢!)立刻讓兩人熟悉不少,
而且,今天的制服party裡,我們兩人的關係很微妙..............



學妹是我穿著制服時的學姐,而學姐是她穿著制服時的學妹。(有人看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因為,我的是國中制服,她穿的是高中制服嘛!

最後接近7:30時,bird穿著過大的制服西裝外套現身了!全員到齊!
大家一看到那件過大的外套穿在bird身上時,立刻把我們笑翻了!因為他看起來好像「校長」啊!
這下可好,既然bose和Sharon沒穿制服,那他們就充當老師師母吧!
如此一來,咱們大夥兒的「制服party」就更顯完美了!
因為,現場不僅有國中生、高中生、高工生、大學生、老師和師母,連校長都有了!

為了今天的「制服party」,大家可說是準備
由左至右分別是:



bose和Sharon,飾演老師和師母不必穿制服。(呵呵...雖然是誤打誤撞,不過還挺剛好的)
褓母,飾演叛逆國中生,穿的是表弟的國中制服
bird,飾演瘋癲校長,穿的是同學弟弟的技術學院西裝外套
Greta,飾演有錢高中生,穿的是姪女的高中制服
Flora,飾演清純國中生,穿的是學生的國中水手制服。(就是自己的國中母校唷
rxf,飾演神奇國中生,穿的是自己的國中童軍制服和體育服
weichie,飾演認真高工生,穿的是自己的高工制服
yin,飾演氣質高中生,穿的是學生的高中制服。(也是我和她的母校哩)


既然演員都到齊、餐廳準備妥當開門了,我們也開始party time!

好望國小」外觀就讓我們喜歡,內部裝潢更是講究,連小細節都沒漏掉,
穿過教室區,能夠容納七十多人的半弧形吧檯區和寬敞座椅的沙發區,大大小小從上到下完全採取「復古、國小校園」的兩個裝潢布置原則,
不僅璧紙、海報、相片相框、燈飾、桌椅和沙發,眼睛所及之處,無不精心設計過。



11/11這天中午去了「書報館之囍柿」,他們南洋風的圓藤吊燈就已讓我相當喜愛,
晚上來到「好望國小」,十足中國味的紙質圓形吊燈,同樣讓我心儀不已。



華麗的吧台區上方,還有中國式的花朵鳥禽流蘇屏風。



餐廳內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值得細細欣賞流連之處,
連咖啡色木板門片、麻花鐵窗、古早的皮革椅、復古大花抱枕和面紙盒,都讓人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附屬的設施還包括小吃店、K歌區以及合作社,精心設計的佈置讓人驚呼過去的回憶竟然都完整呈現在眼前。
每星期五、六還有樂團表演,而平日播放的音樂也大多是四五六七八零年代的暢銷國、臺、英語歌曲。


最令人回味的,少不了國小裡的福利社。



福利社有許多零嘴:蕃薯片、綠豆糕、雙節棍、吹泡泡、王子麵、大豬公、和嗶嗶糖..........等等,
雖然「好望國小」裡的福利社像外頭私人經營的「柑仔店」,不過有著大家濃濃的許多童年和學生時期回憶。



另外,菜單更是特別,就是拿道道地地、原始「國立編譯館的國小課本」來當菜單本呢!
服務生也是十足的學生制服裝扮,連帽子都有。



好望國小」的「學藝股長」有規定:穿著全身制服者,可贈送$180的飲料一份(各式茶飲、果汁、調酒和啤酒任選)
我們9人中的6人是標準的全套制服,無奈bird只有制服西裝外套而沒有下半身的搭配,所以無法獲贈$180的飲料,
或許因為我們是今天最早、且最大宗的客人吧,而且也熱情親切到極點,
於是,雖然沒有$180的飲料,但服務生另外送了「蜜豆奶」給咱們的「瘋癲校長」。



趁著點好的套餐和飲料還沒上之前,我們這一大夥人就在餐廳內到處玩,
在餐廳一開門就進入有兩個最大的好處:服務生超親切,而且整家餐廳座位任我們選擇和遊玩。


這時我和Greta玩了一個遊戲:兩人手持嗶嗶槌,猜拳,贏的可以打輸的頭一下
沒想到連猜拳兩次我都輸哩!
大夥就在旁邊,看到我們,剛好也圍了過來看好戲,
於是,我看到桶子裡還有好多嗶嗶槌便每人發一支,來個「9人大廝殺」吧!最輸的那一人得被其他8人打頭一下。


剪刀、石頭、布!


大家一出拳後,才兩次,bird剛好就成了最輸的那一個,
也不知哪來的默契大家居然立刻同時拿著嗶嗶槌對著bird的頭一陣狂敲猛打,而且,敲完之後迅速將槌子放回桶內、還馬上大笑溜走!

現場只留下一臉錯愕、搖頭晃腦的瘋癲校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大家了!(事後星期一上課課堂間,我一想到這件事,還是好想笑,差點就忍不住了.......)



今晚這麼開心的時刻,大家舉杯~~~~~~~~~~

我們點了高麗菜、炸豆腐、豬油拌飯、煙烤蝦、肥腸、滷味組、大豬排、三杯雞、蝦仁玉米濃湯、糖醋魚(正確名稱我全忘啦..........)



餐點大多是以「不鏽鋼便當盒」來盤裝,真的很有學生的回憶啊!(想當初國小國中時,每天中午都能吃到媽媽為我送來的不鏽鋼便當盒午餐呢!)
而且每一道都很好吃
雖然份量不是非常多,但每一個人真的都吃得很津津有味、很開心。

最後還有插上仙女棒裝飾的「手扒雞」,也是相當美味啊!推薦給大家。


感謝rxf 和Greta為我們搜尋到這一家超級可愛、令人回味的餐廳啊!
也感謝大家受到Flora和Greta的感召,一起用心準備制服前來,成就了這一場令人難忘的「制服party」。



這晚,回到穿著制服的學生時期,回憶最初的感動,
每個人都吃飽,但又沒有吃撐的不舒服,剛剛好~
我們聊了好多(不論該聊或不能聊全聊了)、笑了好多好多,並且開心好多好多好多。
很高興人生每個階段的學習路上,一直都有好朋友們在。

我想,回到最簡單的生活,就是幸福!



最後來一張全體畢業大合照,恭喜大家今晚都順利畢業囉!






看更多照片:制服party@好望國民小學


延伸閱讀:「回到穿著制服的過去」http://www.wretch.cc/blog/FloraBread/9160866


同學們:要上課囉~
好望國民小學
http://www.taiwanfun.com/central/taichung/nightlife/0705/0705HaowangTW.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