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埔里的一份子,同樣是返鄉服務的遊子青年,
在此,FloraBread要介紹給大家一個 埔里在地用餐外地遊客民宿 的好地方,由我的好同學和妹妹經營的:

禾田舍


埔里藝文店家巡禮(二)禾田舍

◎ 圖文.王庭捷.2006-07-12

  在埔里鎮的水頭里,處處可見迎風飄揚的筊白筍田,在初入水頭路的傍田之處,有一間紅磚平房建築,周圍景觀非常雅致,它是由前身為「鐵工廠」幻化而成的餐飲店,擁有著一個兼具優雅與鄉土味的店名———「禾田舍」。這是一個位於山城郊區,由埔里籍年輕人創業而成的藝文店家。

本店經營者是土生土長於埔里的一對年輕兄妹陳巨凱與陳璽涵,運用他們兩人的專長與興趣,結合埔里的藝術氛圍,希望來帶給埔里鄉親不同的用餐感受。在這個小巧典雅,古色古香的空間中,他們邀請過許多埔里的藝術家或藝術團體來此做一些小型的展覽,期使能賦予這用餐環境優雅的藝文氣息,至今展出的藝術家們有陳耀銓的書法展、王庭捷的工筆畫展及素描展,還有沈政瑩、黃勁挺、耕藝藝術協會‥‥等個人與藝術團體的書法、水彩、拼布藝品、石雕作品展示,每檔展出約為二個月,這些展出雖不定期,但是皆獲得了良好的迴響,可見陳氏兄妹將餐飲結合藝文的做法是成功的。

餐飲之外,他們也在後方經營民宿,稱為「水田衣」,同樣也希望以藝術的角度經營出一些不一樣的主題與特色,以帶給外來旅客在親臨藝術小鎮後有飽實的鄉情感受。但這民宿主體原本建築在農地之上,因此要取得合法執照並不容易,爾後在兄妹兩人奔走之下,終於克服了諸多困難而取得合法執照,成為合法民宿。陳巨凱表示:「『熱情』是實現理想最重要的信念與力量,也是觀光服務業者最重要的驅動力。同時,在『合法』的前提下,任何事業才能有永續發展的可能吧!」。

由於對埔里特殊的情感所致,不但不與時下青年人一般,多欲至都市積極尋求發展機會,反而留在家鄉實現他們了理想。妹妹表示:「我非常喜歡埔里,這裡一直給人輕鬆又悠閒的感覺,加上我對餐飲西點極有興趣,因此覺得可以在故鄉試試,有了這個想法之後,便把握機會與哥哥一起做了這家餐廳,實現我們共同的理想。」在這個年代能看到如此可愛親切的年輕人,對故鄉懷有感情,並能踏實的在故鄉耕耘自己的理想,這實是值得肯定之處。



ps. 看著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同學和妹妹(小時候這美麗的妹妹還曾和我一起上過兒童美語課呢~)能實現理想,
       並聯手經營餐廳和民宿,覺得很替他們開心!       巨凱、璽涵繼續加油唷~~

http://myweb.hinet.net/home12/aak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