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犒賞褓母辛苦陪我帶學生們去參加英文檢定,(中午則是請了學生們吃Mcdonald's和Domino's pizza)
晚上特別請他吃岩燒,(誰叫平常褓母對我這麼好勒~
我們來到「聖陶沙」,兩人看了menu,話不多說毫不猶豫馬上點:岩燒牛菲力!

沒幾分鐘,服務生立刻送來餐前酒,
這餐前酒沒什麼酒味,一點點的蘇打水加上檸檬柳橙雞尾酒,甜甜淡淡的像果汁,絕對不用擔心會喝醉~
來~Cheers!先慰勞一下今天忙英文檢定的辛苦!



餐前酒才喝了一口,便送上「寒天海帶醬醋生菜沙拉」,(呃...自己幫它取的名字...)
我很推崇這沙拉,放了大量的兩種海帶,還有清脆爽口的寒天、底層的蘆筍、甜椒和生菜,淋上不油不膩的微酸醬醋,口感恰到好處!



正在吃「寒天海帶醬醋生菜沙拉」的同時,服務生送上了「開胃蒜香麵包」,
沒多久又送來了「海鮮酥皮濃湯」和「前菜炸鯛魚」,
呃...難道這服務生知道我很餓嗎?怎麼餐點來得這麼快?



都還沒吃完沙拉,就送來「炸鯛魚」,還體貼地提醒我要趁熱才好吃,哪能吃那麼快勒?
或許是生意好客人多,他們的送餐步調也跟著緊繃加快,
下次得事先提醒服務生們能夠慢點送餐。

我一向很喜歡酥皮濃湯,很愛稠稠的奶味濃湯搭配上酥皮的香氣,
這海鮮酥皮濃湯不僅奶味香氣夠、口感濃稠度也剛好,很夠味好喝!
可惜今天味道有點鹹,鹹度能再淡點就更好了!

趁熱吃了前菜「炸鯛魚」,外皮酥脆、肉質新鮮油量濕度恰到好處,熱熱的吃下肚,很是好吃!
可是褓母覺得有點腥,
噗嗤..........難道是我太餓了嗎?一點都沒覺得有腥味?
主菜都還沒上,吃喝了這一些餐前酒、沙拉、麵包、酥皮濃湯和前菜後,糟糕!我已經飽了~

不過今晚無事一身輕,胃口大大變好!
來吧~繼續吃!

過了一下後,我們的主菜 - 「岩燒牛菲力」上場!



之所以選擇牛菲力,主要是取它不油膩的肉質部位,
又為何要吃岩燒呢?岩燒比牛排的好處在於:料理的過程完全不需要油膩膩的鐵板,想吃可供幾分熟自己控制!

「聖陶沙」的岩燒,採用來自澳洲的石板,並將石版加熱到攝氏350度高溫,再送到客人面前供其自行料理,
熟度自行控制後,看看是要沾黑胡椒醬、磨菇醬、或者只淋上檸檬汁、鹽巴,抑或單獨吃原味,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我喜歡料理五分熟後,只灑上鹽巴,讓鹽巴將肉質的鮮味提出來!好好吃啊!!



石板旁邊還有各式蔬菜可搭配,吃了幾口「五分熟鹽巴鮮味牛肉」後,我來個「洋蔥牛菲力」換個口味一下~
然後再來個超甜地瓜改變一下味蕾的反應,地瓜超甜超好吃!



一口接著一口,居然慢慢地把盤面清光,不僅菲力牛肉、連蔬菜們全部吃完了!
沒想到今晚我的胃口竟然比褓母大! 怪不得會肥........................................................
不過真的好吃啊~

最後,甜點和附餐飲料便送上,
今天的甜點是「梅子果凍」,飲料則是選擇了我的最愛「冰咖啡」,
冰咖啡很一般,沒什麼特別需要著墨,但這「梅子果凍」則是非常夠味!
就連褓母點的「桂花烏梅汁」的酸度和香味都被「梅子果凍」蓋了過去,很不錯的甜點!



今天這樣的「聖陶沙」岩燒套餐,一人份是NT$580,不另外加服務費,(服務生們親切有禮)
雖不算便宜,但我覺得在此用餐舒服、餐點好吃、心情愉快,這就很值得了!

既然今晚吃得這麼開心,我和褓母決定來個「餐後魔術秀」娛樂大家一下,
請仔細看著下圖:



請大家跟著我大聲數到三:一、二、.........................................................................



三!

哈~你發現什麼了呢?



今日的岩燒餐後魔術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如果,你也想去「聖陶沙」試試他們的岩燒,以下是他們的店家資料:(先聲名在下沒有接受任何商業利益喔~

聖陶沙美食工房
049-2981235
南投縣埔里鎮八德路2-5號

如果大家有空到埔里玩,但不知吃什麼的話,或許這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