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鎮上新開幕了一家以歐式裝潢著稱的民宿餐廳,外觀美輪美奐,
為了支持小鎮經濟流通成長,今天Emma、我和褓母特地前往享用晚餐。



一進門,便看到裝飾雅致的木片屏風,古式置物櫃、清幽小檯燈和鋼琴吊掛壁毯馬上帶來萬種風情。



我們挑選了位於餐廳中間的位置,可環視整個場地。此為右前方,面向木片屏風背面和民宿餐廳入口。



我們的兩點鐘方向:民宿客房入口和櫃臺。



三點鐘方向:櫃臺和吧台。
吧台的砌牆石片很有質感,加上杯櫃上的銅製樂手、高低不一的吊燈,很能讓人放鬆心情。



我們的正後方,像極了某童裝海報的五個時尚孩童佔領了一大片牆,牆下有藤製捲曲扶手椅,可供躺臥喝調酒。



我們的七、八點鐘方向:暗紅色的窗廉、鍛鐵牆飾、砌牆石片、條紋桌巾和藤製座椅,



我們的視野正前方,吊燈和木條天花板的搭配很協調,而椅子雖然是藤編,但是坐起來很舒服。

這家民宿餐廳的優點部分解說完畢!
對於整體室內格局,我要給他拍拍手~覺得老闆滿用心注重裝潢細節的。
餐點在我們三人享食用過後,只覺得很普通,而且咖啡很難喝,個人覺得不值得一提,所以就不贅言了。

雖然餐點普通,但好友聚會還是很開心,用餐時褓母還拍了這樣的耍寶照:


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怪:「那為什麼這篇文章標題是『醫院魔咒』勒?」




其實啊~這家歐式民宿餐廳的前身是一家百分之百的「醫院」,
早期在鎮上也堪稱頗具規模的醫院,後來因為小鎮的診所如雨後春筍般成立,這家醫院也就逐漸沒落了。
直到去年底,才在這個老闆的重新裝潢下變成這麼別具風情的民宿餐廳。

用餐時,我們開著「醫院」的玩笑:

「來住民宿的遊客,會不會在晚上睡覺時被『陌生人』叫醒,然後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說不定我們現在吃的肉是大體捐贈下的產物喔~例如大腿肉、臀部等等。」

不過,開玩笑總是要有個限度,我們話鋒一轉,馬上聊別的話題。
三人各種話題聊著聊著,
Emma和褓母都覺得食慾慢慢消失,有種說不上來的不對勁,(只有我一點異狀都沒有,還是豬般吃了很多..)
不僅如此,褓母開始感到胸悶頭昏、噁心想吐,
本以為是餐廳內空調不足,但請服務生調整後他們的感覺還是一樣,
聊到咖啡上場,喝到了難喝的咖啡後,我想既然兩人都有不好的感覺,「嗯,此地不宜久留,走吧!」

沒想到出了餐廳後,褓母前前後後大吐了三次,(其實我們用餐間他已吐了一次)
幸好Emma的身體並無任何不舒服,
原本三人計畫到日月潭吹風透透氣,驅車抵達後,兩個女生看到褓母虛脫的慘狀,
立刻二話不說再開車回來鎮上的基督教醫院,讓褓母趕快掛急診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然後,ㄧ個半小時前才剛拍了耍寶照的他變成了這幅模樣:


醫生說他得到了「急性腸胃炎」,護士立刻為他打了一針,讓他可以停止嘔吐、避免腹痛,
並且躺在急診床上吊點滴。


就這樣,兩個女生在醫院聊著天,陪他吊點滴兩個多小時,將近12點多才回到家。


在醫院急診室等待的同時,我笑他:「從抵達醫院改建的民宿餐廳吃晚飯開始,你真的進『醫院』啦~~



ps. 究竟是個人身體不適,還是「醫院魔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