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一旦失去,就來不及了.................
即使只是兩個照片檔案資料夾,也是.......




有鑑於我的「2010光陰地圖365一天一天嚴重落後了兩個多月,
這幾天只要有空能整理照片,便一張一張地拼湊回光陰畫面。

就這麼地,


[光陰365] 二月光陰(中):《 日本 ♥ Tokyo 》
[光陰365] 二月光陰(中):《 日本 ♥ Tokyo ♥ 台灣 》
[光陰365] 二月光陰(下):《 滿載而歸 》to《 美夢成真 》
[光陰365] 三月光陰(上):《 日本旅記 V.S. 開箱文 》to《 節能、減碳、救身材 》
[光陰365] 三月光陰(中):《 親師溝通常見的十四個障礙 》to《 輕鬆但充實又驚心動魄的週日 OFF Day 》
[光陰365] 三月光陰(下):《 2010年是我的3C年嗎? 》to《 重要的一天假 》


一直以「井然有序」和「微薄記憶」自豪,而且眾多資料和小東西總能整理得有條不紊,
就算「2010光陰地圖365似乎從二月中旬就像按了快轉鍵,中途空白突然快速來到五月,
但還是能一點一滴慢慢補齊屬於自己的小小片段光陰歲月。


可是,

當拼圖到「[光陰365] 三月光陰(中):《 親師溝通常見的十四個障礙 》to《 輕鬆但充實又驚心動魄的週日 OFF Day 》」的3月21日,
昨天下午正想從電腦硬碟裡點擊出當天眾多的照片資料檔來貼上3月21日的畫面時,
沒想到這天的照片資料夾竟然找不到!!
難道沒有備份到嗎??!!!
錯愕之餘還帶點不相信,重新關掉視窗再開啟一次,
結  果  卻  是  真  的............................................

Oh, my!

手上的滑鼠難掩心中的遺憾,
我有如發了狂似地重複開了好多個資料夾點閱尋找了好幾次,
但事實就是「照片檔案裡 沒有任何 3月21日當天拍攝的資料夾」而且「 沒  有  備  份  」!

天曉得我有多麼難過!!!


自從新歡Canon EOS Kiss X3 」在228那天入手之後,
每逢只能週休一日的星期天,
只要能有時間出門外拍,褓母都會帶著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拍拍走」,到了五月份的現在每週都是。
3月21日那天週日午後,兩人心血來潮決定到「日月老茶廠」外拍,
那天晴朗的午後遊客不算多,當天老茶廠還正因為茶葉採收季完畢而正在烘茶,連續烘了一整個下午,
整個茶廠園區香氣四溢,裡裡外外都瀰漫著濃濃的經典台18號紅茶香,
我們在日月老茶廠待了兩個小時,直到離去時正烘著的茶香都還繼續深深抓住我們的嗅覺,直達腦門記憶。

天晴、人少、茶香,正不斷烘著紅茶葉的老茶廠非常適合攝影,
我拍老茶廠,拍褓母,同樣地,他拍老茶廠,也偷拍我,兩人都拍得很起勁也非常樂在其中,拍了好多畫面......
後來兩人還又隨性地往日月潭前進,在隨時都美的日月潭又繼續拍了拍.......
爾後再往「伊達邵」漫步,吃了好些小吃、在日月潭邊享受悠閒,
在伊達邵拍照完的最後離去前又在「台華窯」巧遇Cindy開心閒談........

當天晚上回程順道去了順發三C選購「華碩 ASUS VH203S 20吋 10000比1 多媒體 液晶寬螢幕」,
我更隨性所至地想煮一鍋啤酒蝦,驅車返家前也特地到搬家重新開幕的「楓康超市」採買材料,
那天的「楓康超市」也因為職棒勝利而全館88折讓我買得很開心。

難得悠閒的週日夜裡,薑餅屋內還突然發生了非常驚險可怕又危險的「家爆案」,
原因是芙媽媽裝入在六罐玻璃瓶中、正在釀造且借放在薑餅屋冰箱內的葡萄原汁因為不斷產生發酵氣體,
氣體長時間悄悄地累積過後產生的巨大壓力讓玻璃瓶再也忍受不了,
六罐裝著葡萄精釀原汁的玻璃瓶在3月21日的夜裡八點多有如不定時炸彈般,在薑餅屋純白廚房裡大爆炸了!!
由於玻璃瓶炸開時瓶身的碎片會隨著氣體壓力不規則向外爆發,我們都很害怕被噴發炸開來的碎裂玻璃割傷,
所以第一時間內只能先暫時避開正不定時炸開的六罐玻璃瓶,但後來前來幫忙的芙爸爸腳拇指也還是受了點傷,
整個「家爆案」結束後,整個廚房都是被氣體噴發開來的葡萄汁和玻璃碎片,幸好一切有驚無險,
「葡萄汁玻璃家爆」事件處理好久,我也將最後集中的所有玻璃碎片拍照留念了.....

(最後還剩下一罐玻璃瓶沒爆開,我和芙媽媽也等了兩天後才敢動它.....)


3月21日那天是個很輕鬆但好充實精彩又驚心動魄的週日 OFF Day,
睡到自然醒、日月老茶廠、日月潭、伊達邵、順發三C採購新電腦螢幕、88折的楓康超市、家爆案、啤酒蝦,
一整天的光陰都被緊緊抓住留在單眼相機裡,
可是.......所有的影像也都不見了............................

而後來3月23日到手的日本雜誌開箱文系列照片資料夾也是,全部消失,
多虧當時還為他們拍了好多精美的寫真集,真的很精美又詳實的一堆畫面..........

昨天下午滿堂上課前發現這樣令人難過的事後,我沮喪地連上課時都無法擺脫這消失的攝影畫面們帶來的陰影,
不斷一邊上著課還一邊在腦海中仔細回想照片資料夾究竟有可能會落向電腦深淵中的何處......
深夜回到家後也不停翻閱電腦尋找,還是找不到.....
好難過。

平常都有備份的習慣,
或許是因為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短短三個禮拜內的時間裡,Flora的電腦就重灌了兩次,
唯一的可能是,當時這兩個照片資料夾被放在待處理的硬碟裡,不慎被當作處理好的檔案經電腦重灌後消失了....

昨晚因為攝影照片消失而心情低落沮喪到不自覺失眠了,
今天褓母繼續安慰,說要再帶我去老茶廠拍攝一次。

所有的攝影畫面,不論是生活、成長、工作點滴、心情心靈或國內外精彩旅遊,
不論拍多拍少,每個影像與時刻都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寶,
再拍攝第二次或許能拍得更好,
但是,也或許,時光不能倒轉,畫面不能重來,拍不出首次的情感了,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哀悼,

雖然只是兩份不小心沒有備份到但再也回不到當時影像與光陰的攝影照片資料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