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要危言聳聽,而是我們的地球已經生病很久,病情不但加劇,惡化速度還愈來愈快!
這更不只是電影「明天過後」和「太陽浩劫」的劇本內容,而是真實發生在地球上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中!

從去年中開始,非常明顯的怪異天氣現象接二連三、不停發生。
該下雪的地區皆因暖冬而未降雪,但卻又突發強烈大暴風雪;
世界不同國家區域,同樣發生恐怖強風的災情;
而應當在各個季節綻放的花種,有如女性生理期「亂經」情形:花季時間混亂;
冷氣團不一定在冬天報到、颱風不一定在夏天來臨、白雪更是到了春季還突然大量落下!

呼籲,不能只是口號;環保,不該只有想法;行動落實,才是唯一的改變方法!
我愛人類目前所存活的地球,更愛現在居住的台灣。

大家一起著手救救我們暖化嚴重的地球,真的!!!




時報資訊:        最in主張》減緩全球暖化 從洗衣開始            2007/04/05 09:56 記者:【徐亦橋/台北報導】

全球暖化與你我切身相關,不過問題卻大到好像只有各國政府聯手才能解決,但剛出刊的「時代雜誌」卻以「一個人能如何減緩地球暖化」為題,提出51種可以貢獻己力的方法,連轉換洗衣服方式都具有改變世界的可能。

時代雜誌引用英國劍橋大學製造學會的研究,發現衣服會使用到的地球能源,有60%與洗衣與烘衣有關,像一件T恤的生命周期裡,洗衣使用到能源最後會釋出4公克一氧化碳。

所以雜誌建議大家洗衣時,集中大量清洗,避免分小批清洗,淘汰舊洗衣機,換用更有效率新機,採用自然風乾勝過於烘乾機快乾,這些簡單方法能減少9成洗衣時製造出污染氣體。

多穿二手衣也可助環保,因為每買一件衣服,廠商就需要花更多的能源去製造及運送;日本已成功施行的Cool Biz(日文「清涼」意思)活動也被列入減少全球暖化的成功方式。這場05年推廣的不打領帶、減少冷氣,因為幫助男士們能在攝氏28度辦公室工作,預估成功減少7萬多噸的二氧化碳排入空中,被雜誌認為適合在美國企業界推廣。

時代雜誌還有提出個人能做到的包括:使用省電燈泡、多搭公車、不用塑膠袋、出國飛機選擇直飛、隨時關閉電腦等,甚至連少吃牛排也被列入其中,因為飼養更多家畜時,會增加排出二氧化碳的量,最後被提到的基本原則是「減少消費、多多分享,活得更簡單。」

-----------------------------------------------------------------

法新社        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奇觀深受全球暖化威脅        日期:2007/04/05 22:20 記者:陳政一

(法新社布魯塞爾五日電) 世界保護野生動物基金會今天說,世界最壯麗的自然奇觀,從喜瑪拉雅山的冰河到亞馬遜河盆地,正受到全球暖化的威脅而岌岌可危。

這個環保團體從世界各地挑出十個已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小區域,並警告這些微妙平衡的生態系統,多數將有完全消失之虞。

世界保護野生動物基金會科學家韓森說:「適應氣候變遷可以挽救部份小區域,但是僅有政府徹底採取行動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才能使其他小區域免於完全毀滅。」

世界保護野生動物基金會表示,如果全球平均溫度增加攝氏二至三度,多達六成亞馬遜森林可能變成半乾旱的大草原。亞馬遜森林是全球近三分之一陸地物種的棲息地。

這個基金會指出,有些物種甚至很可能在未被辨識之前便絕跡。

同時,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明天將在布魯塞爾公布第二份大規模研究報告,預測全球暖化的嚴重後果,尤其是對貧窮國家和物種多樣化的衝擊。

根據法新社所取得的報告最終草案,這份長達一千四百頁的報告說:「專家普遍認為,氣候變遷很可能導致許多物種滅絕,並降低生態的多樣化。

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將公布三份研究報告。二月所公布的首份報告中預測,全球平均氣溫將在本世紀結束前增加攝氏一點八至四度。預定五月初公布的最後一份報告,將討論如何降低全球暖化。

世界保護野生動物基金會警告,澳洲大堡礁以及其他海礁的生態系統正迅速遭到破壞。這些生態系統僅佔海洋面積的百分之零點二五,卻供養百分之二十五的海洋生物。

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的報告說,只要昇高攝氏兩度,全球海礁的顏色就會變淡,為物種多樣化和依賴海礁的當地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位於孟加拉灣,恆河與雅魯藏布江交會處的當今世界最大紅樹林,也被世界保護野生動物基金會列為氣候變遷「熱點」。

和其他位於低窪地區的廣大三角洲一樣,這個三角洲也受到日益升高的海平面以及日漸強烈的季風和暴風雨威脅。這個三角洲是瀕臨絕種的孟加拉虎的棲息地。

被世界保護野生動物基金會列入名單的還有加勒比海─瀕臨絕種的玳瑁的棲息地北美洲最大的沙漠─墨西哥的奇瓦瓦沙漠智利阿根廷的瓦爾迪維亞雨林─壽命超過三千年的智利翠柏的唯一棲息地

受到威脅的區域還包括長江上游地區─貓熊僅有的兩個天然棲息地之一供養龐大數量魚類、貝類、鳥類以及海洋哺乳類動物的白令海東非的海岸森林與海洋生態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