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康熙來了」,製作單位邀集了以前五燈獎過五關的高手們,其中包含「手語歌曲比賽」,並讓高手們現場表演,
啊~~~~~看了手語歌曲的表演之後實在太令人忘我了!
那過五關得主所表演的手語歌曲風格就是我們大學社團的風格啊!!沒有花俏的噱頭,而是重手語本身意境的傳達啊!
不禁讓我再把這篇文章找出來看了一遍!!!
---------------------------
2006.10.30

記得大三下學期五月初的時候,正值期中考週,除了讀書,自己有兩個家教、還有英文戲劇公演要忙,
那時每天都像陀螺在打轉,
不過這麼忙翻天時,那時的我寧可不休息少睡覺也要挪出時間,編排設計出一個手語歌曲的大型舞台節目表演,
一個手語歌曲舞台的表演,除了編排手語之外,還需考量舞台走位、意境傳達、肢體呈現以及聲音燈光效果,
之所以這麼堅持一定要帶出這個表演,
只因為聽見了一首非常撼動我心的歌曲,直到現在聽見時,還會心跳加速、整個人起雞皮疙瘩,
讓我很感動的歌曲!而這首曲子也一直在我心裡唱著。

昨晚,腦中突然浮現那時擔當手語歌曲輔導員時所帶出來的表演畫面,心中的感動再度湧現,
於是決定在半夜裡將檔案資料找出來,重新看了一次,
觀看的同時我眼光泛紅,當時的感動仍延續至今,
深深覺得,當時堅持在那麼忙的時候,還努力設計編排這個手語歌曲舞台表演是對的!

現在,將它放上網誌完整呈現,總長約有6分鐘,
希望你能放下手邊的事,打開喇叭,完整看完,和我一起分享這讓我深愛不已的一首曲子 - 未知



未知
作詞:張雨生 / 作曲:張雨生 


蒼白的天空 蒼白的面容

心靈的脆弱 在記憶中神遊
相識的感覺 在血液裡竄動
天邊的山雲 最讓人懷夢

幻變的夕色 有無盡的形容
短促的美麗 也深烙印生命
我殷熱的激情陣陣抽慉著曾經
曾經我跋扈的呼吸
在朔風下甦醒

讓未知孵化我不渝的信仰
堅持在浩瀚人生巨流裡前航
回首的剎那
請容許我猖狂
飛揚的神思是種難解的訊息

斷切的身影 在殘垣中躲避
不同的歲月 是不同的字句
洶湧的擊拍 我空蝕的心靈
無情的捲走 某些晶瑩的沙粒

舞蹈的手足 是另一種束縛
血氣的嘶喊 是另一種潛伏
我竭力的奔跑大口喘息著過去
過去我不羈的豪情
在汗淚中前進



一個手語歌曲舞台的表演,除了編排手語之外,還需考量舞台走位、意境傳達、肢體呈現以及聲音燈光效果,
影片的呈現,因為是錄影出來的結果,所以畫面有些暗,無法完整觀看現場整體效果的感覺,有點可惜;
「未知 」- 這個大型的舞台表演,雖然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它仍是我黃金歲月中一個充滿熱情與回憶的撼動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