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個愛狗狗的人;如果,你今年只有一個看狗狗電影的預算,那麼,我推薦請你帶著衛生紙和純淨的心,去欣賞「極地長征」。

看著「極地長征」時,對於劇中八隻哈士奇受到遺棄、飢餓、受傷和風寒,心中很是不捨;
更因為自己心愛的狗狗 -  咪咪 - 已經陪伴了我15年的時光,逐漸邁入老年、顯現疲態,
從小到大和他點點滴滴的相處情形不斷浮現腦中,



心裡明瞭,或許再過幾年,一定得面臨和他分離的難過,
哭紅了雙眼和鼻子,好幾度止不住眼淚,淚水把褓母的T恤都滲透浸濕了......


上帝,如果可以,不要帶他走,好嗎?




----------------------------------------------
若不知道劇情,可先看看前情提要:

【極地長征】改編自19582月日本派到南極昭和基地的越冬觀測隊發生的真實故事,之後曾於1983年拍攝成日本版本的【南極物語】由演技派性格男星高倉健主演。迪士尼影片公司將日本的故事背景改編成為美國版。

保羅沃克飾演的南極探險隊工作人員專門負責照顧八隻基地的哈士奇工作犬,負責拉雪橇運輸器材以及人員到他們需要去的地方,某日在運載一名科學家的過程中發生南極有史以來最大的風雪,科學家不慎掉入冰冷的海水中,哈士奇犬奮力救起科學家並載回基地後,探險隊便將撤離基地。


由於撤退的飛機無法承載,因此八隻哈士奇工作犬被留了下來,綁在戶外狗鍊上,準備等隔天天氣較好時再回來帶他們離開,但是風雪持續了好幾個星期,使得哈士奇犬的救援計畫完全不可行,而探險隊也中止計畫不再回到南極。八隻哈士奇犬在冰天雪地、完全沒有食物的南極開始自求多福的生活,靠著互助合作、相互幫忙,這八隻狗努力求生長達180幾天的時間,讓人見識到哈士奇犬的求生意志。
 


「極地長征」電影拍攝過程: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極地探險電影【極地長征】劇情發生在世界的最南端南極大陸,但是礙於許多規定劇組卻不可能前往南極進行拍攝,於是世界上「第二冷」位於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島、加拿大卑詩省北端的滑雪小鎮史密瑟以及北歐的挪威成了【極地長征】最後完成拍攝的三個主要外景地。南極大陸最冷的時節可以達到攝氏零下五十幾度,而上述的三個地點雖然不及南極的酷寒,但是也達到零下三十度,讓本片的男主角與二十幾條狗狗明星「皮皮挫」直呼受不了!

【極地長征】的劇組在電影開拍之前就發現除了二十多條狗狗明星相當難纏之外,他們還有一個棘手的問題:前往南極拍攝是不可能的!因為1993年之後為了保護南極的生態平衡,各國約定:「禁止狗狗登上南極大陸!」。於是劇組只能在南極之外尋找替代的外景地,首先距離美國相當近的加拿大卑詩省北端滑雪小鎮史密瑟雀屏中選。

史密瑟的高山上終年都有冰雪覆蓋,到了冬天更是白雪皓皓,一片銀白無人世界,充當南極大陸完全不會被抓包。距離美國相當近的史密瑟,讓二十多條哈士奇狗明星比較容易運送到拍片現場。史密瑟的冬天零下對於天生不畏風雪的哈士奇狗明星來說問題不大,但是對於來自陽光加州的男主角保羅沃克以及其他幕前幕後工作人員來說,長達三個月超過一百天的拍攝過程可就是相當大的酷刑。

雖說哈士奇狗明星相當適應零下幾十度的氣溫,但是根據【極地長征】主要訓狗師表示,要讓狗明星乖乖地窩在雪堆裡,可是花了相當長的時間。首先要讓小狗適應冰雪,然後慢慢一天天增加小狗身上雪量以及停留時間,最後才能呈現出來電影中八條哈士奇雪橇犬的聰明過人。但是訓狗師也表示雖然他的狗兒們都很適應但是自己對於零下的氣候卻相當受不了,讓他心痛地想到真實事件中受困在南極的狗兒頂得住南極的氣溫,硬是自力更生長達數個月的時間。 



延伸閱讀:秋天別來
                有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