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47,剛洗完澡的我覺得一陣暈眩,數度站不穩,以為健康的自己嚴重貧血,
努力回神過來後,已熟睡室友們尖叫聲此起彼落,從上舖衝下來,
四個人相依偎在同一張床上,忍受著不斷搖晃的勝八十樓宿舍及屋外驚恐的慘叫聲,
面對未知的情況,懼怕地直問:「怎麼會這樣啊?到底怎麼發生什麼事?」
幾分鐘後,在台南的我接到一通告知最新消息的電話:「妳沒事吧?我剛剛聽廣播,埔里酒廠爆炸了!!」

突然間,直覺告訴自己:「糟糕!情況不對了!」

平時的埔里小鎮,不論任何災害,由於地處群山環繞的盆地中,均未曾受到嚴重影響,
而這次知名的酒廠居然在地震發生當下就爆炸,肯定是出狀況了!
立即撥打電話回家詢問爸媽是否平安,想不到就這樣長達四天的時間都無法與爸媽聯絡上………

這四天時間裡,簡直是嚴重的心靈煎熬,大小餘震不斷,
不論怎麼和老哥南北連線,就是沒辦法得知爸媽和兩隻愛犬是否安在,心裡好擔心好擔心……
星期一開學第一天就發生這樣的災變,擔心家人安危的同時又要擔任稱職的社長,
在社員們面前不斷地強顏歡笑故做鎮靜,努力不影響到社團運行,
只能自己偷偷持續地打著電話,看看是否有機會聯絡上爸媽,但還是徒勞無功。

連續幾天強烈的餘震,星期三早上八點多又突然來個強烈六級多餘震,
被強震驚醒的自己終於在連日來心情緊繃充滿恐懼的情況下,眼淚直流,哭得西哩嘩啦,
連續三天多沒有家人的消息,不斷問著:「他們到底好不好?到底有沒有事啦?為什麼都聯絡不上地震又一直來?」

所幸,老天還是眷顧的,
隔了幾個小時後,接到特地前往我家察看的國中好友傳來的簡訊:
「你們家已經全倒了,我沒看到你爸媽,不過不要擔心喔,他們一定是在別的地方避難!」
第四天下午,接到高雄姑姑打來的電話:「他們都安全沒事啦,和一群好朋友們在空地一起住帳棚。」
第四天晚上,老媽打來了:「我跟爸爸還有咪咪都很安全,沒有受到傷害,我們也超擔心妳的!妳沒事就好~」
可是,老媽接著說:「皮皮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找到,我看可能凶多吉少了…」
聽到爸媽的聲音,不安的心終於放鬆,但是一聽到家裡的小調皮可能被壓死,眼淚又掉了出來。

第五天下午,一直和我南北連線的老哥打來:「皮皮被困了四天多,居然自己逃了出來!」
原來小調皮福大命大,因為身形很小,完全沒被任何重物壓到,
他在驚恐之餘自己練習跳高逃生,終於好不容易他跳上了陽台逃出來,被前來支援的阿兵哥們抱起,
四處詢問周遭路人,恰巧問到回全倒屋殘骸觀看的鄰居,皮皮幸運地回到我們身邊!

老天果然是眷顧我們的,
因強震全倒的房子,家中完全沒有任何人受到7.3級強震的傷害,連狗狗都是~
事後回到家中一看,才發現一家人能夠平安無事真是萬幸!!
地牛之強悍,從我們的房子在地震當下五分鐘內應聲砰然倒塌可知,
而爸媽從三樓房間跳出後才驚覺:三樓變成二樓,一樓早已倒下夷為平地!
地震後的埔里鎮,可以說整個鎮都是災區,1/3的房子全倒光了,另外1/3半倒,死傷情形可謂慘重,
眼見之處皆怵目驚心。

  
   


經歷這一切後,深信我們是幸福的,能夠珍惜擁有,就是幸福!
雖然後來爸媽在帳棚內連續住了ㄧ個多月,而全家更借住朋友百坪空屋兩年,
但是生性樂觀的我們,心靈上更珍惜、做事更積極、相信事在人為、感謝眾親友的溫暖協助。
老爸老媽苦中作樂,ㄧ個多月的帳棚生活,還是跟好友們談笑風生不自怨自艾;
我和老哥及愛犬們在百坪空屋中溜冰嬉鬧,享受大屋的寬敞。
正向的積極生活就看自己怎麼掌握!

六年後的今天,雖然皮皮已在半年前因為年老心臟病離開我們了,
但危機就是轉機,我們過著比原本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一切都要感謝曾經給過溫暖協助的親朋好友們~

大家都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