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就住在鄰居的黎礎寧真的迅速結束生命了!
在11/12事發當晚的深夜裡看到網路新聞時,還不甚相信地狐疑是不是演藝圈的宣傳活動,卻在第二天下午被確認不治身亡。

黎礎寧的住家就在我家的鄰近轉角,步行距離只需一分鐘,是每天出門的必經之處,
因為就是鄰居,每次經過總也不自覺看一下那綠意車庫裡愛好下棋的長輩們;
親切的鄰家女孩如她,前幾天回家時,還幫爸爸騎摩托車到近在咫尺的加油站加油,
沒想到如此耀眼的明日之星鄰家女孩在一個禮拜內就傳來如此令人不捨的惡耗,尤其,是為了情傷。

複雜交織的愛情烈焰 與 男女互動的兩性難題,毋庸置疑是人生中最難解的課題,
因感情傷痛而衍生出來的種種矛盾和鬱鬱寡歡,我都能理解,因為自己也曾經歷情感之痛而淪為行屍走肉。

每個人面對愛情時的各層面解讀與處理方式大相逕庭,或許,大家都只是尋求一個自我保護的機制而決定有所行動。


無須贅言,為此深表遺憾的我想表達的是,

人的形體生命真的很脆弱,然而,心靈上的意志絕對可以非常堅強!

一生中難過的關卡細數起來真的有很多,自殺永遠不會是必須執行的最後方案,絕對要相信自己有創造美好幸福的能力!!

http://8.share.photo.xuite.net/foxmansuen/183f056/2754758/103653264_o.jpg

現在,

看著黎礎寧在光榮贏得星光三班第三名後,配合嘉年華的活動榮耀返鄉在藝術光廊所呈現的小型個人演唱會上的動人風采,

如此美好的歌聲與姿態,如此撩動心弦的音律迴盪與親切笑容,

玉簫聲斷,香消玉殞,

真的令人捨不得也不勝唏噓。
http://8.share.photo.xuite.net/foxmansuen/183f0f6/2754758/103653168_o.jpg
http://8.share.photo.xuite.net/foxmansuen/183f041/2754758/103653243_o.jpg
http://8.share.photo.xuite.net/foxmansuen/183f023/2754758/103653469_o.jpg
(以上四張照片取自在演唱會現場用心拍攝好作品的老狐)


難過情關黎礎寧自殺身亡 遺書中透露自己「太委屈」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2008/11/13 16:44)

星光三班第三名得主黎礎寧12日晚間驚傳自殺,13日上午9點左右被民眾發現,她躺在台中市東區旱溪路車內,車旁放有一鍋木炭,疑似燒炭尋短。最後被送往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急救,急診室副主任鍾侑庭表示,黎礎寧到院時就已無生命跡象。

據了解,黎礎寧自殺的原因與感情有關,但並非外傳的職棒興農牛前多明尼加籍洋投勇壯。黎爸爸表示,「礎寧在遺書上透露出,她在感情上受了很大的委屈,但她也明確表示跟球員勇壯無關,絕對與他無關。」究竟是誰讓黎礎寧受了這麼大的委屈,黎爸爸不願多談,只說女兒和這名男子和女兒已經交往一年多。

今年才23歲的黎礎寧,歌唱表現非常突出,渾厚的嗓音、出色性感的演出,曾讓資深製作人王偉忠公開在節目中表示,深深被她「輕熟女」的媚力給吸引,在星光三班中奪的第三名的好成績,喜歡她的歌迷甚至還在網路上,打聽出她在台中市政北七路駐唱的歌廳,固定前往聆聽支持。

老家住南投埔里的黎礎寧,目前獨自居住在台中市,據了解,事發前一天,他曾經打電話向姊姊透露輕生的念頭。與黎礎寧感情非常親密姊姊發覺不對勁,立刻通知黎礎寧的朋友協助尋找,沒想到發現她時,已躺在車內失去意識,黎礎寧的友人立刻打破車窗,並向消防隊求援。

據了解黎礎寧曾經留下一封遺書,內容都是交代家務事,信中也透露出自殺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感情問題。黎爸爸說,日後他會透過管道,讓礎寧的男友了解這件事,等他心情稍為平復後,也會對外說明。 

「她受了很大的委屈」 黎礎寧跨不過情關 父親悲慟!

記者古詩鈴/台北報導 (2008/11/13 16:41)

只留下一封遺囑,星光三班黎礎寧就這樣選擇燒炭離開人世,留下悲慟欲絕的父親。黎父今(13)日趕到醫院後低調表示,黎礎寧近來的確為情所困,只是對象並不是外界知道的興農牛外籍投手勇壯,而是另有其人。至於此人是誰,黎父則不願多談。

在星光三班表現亮演,還勇奪第三名的黎礎寧,12日晚間九點多被人發現燒炭自殺,被緊急送往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急救後,還是無效而宣告死亡。

據了解,黎礎寧是在一部汽車內燒碳自殺,醫院表示,黎礎寧送到醫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也由於一氧化碳濃度太高,經過院方急救了一個多小時還是宣告不治。目前,台中警方也正進一步調查中。

黎礎寧是南投埔里人,比賽時曾以一曲A-LIN的「四季」令眾人驚艷於她的好嗓音。

看著愛女竟然選擇走上絕路,黎父一度難過得不發一語;面對媒體關切,黎父低調表示,愛女走上絕路的原因是感情問題,「她受了很大的委屈。」但黎父也強調,並不是大家知道的外籍球員勇壯,「和他毫無關係」。

到底是誰讓黎礎寧受了什麼委屈,選擇走上絕路,這名男子到底是誰?黎父不願多說,只說這名男子和礎寧已經交往一年多,同時一再強調絕對不是外傳的棒球球員。

據了解,黎礎寧留下的遺書中,內容都是交代家務事,黎父也表示,他會讓那名男子知道這件事,也請大家讓他心情平復後,再對外界說明。

辦妥醫院相關事宜後,黎父看著愛女的遺體再度崩潰,無法自抑地對著女兒遺體說:「礎寧,我們回家!」看得身旁的人也為之鼻酸。

而黎礎寧自殺的消息傳回中視之後,中視內部上下均感到震撼,同時也表示遺憾,節目部企劃中心主任鄭大智說:「星光的孩子就是中視的孩子,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很關心也深表遺憾。」

《超級星光大道》製作人詹仁雄第一時間知道了這個消息以後,已派人南下協助了解。詹仁雄嘆息地說:「很多事情可以先講……」對於黎礎寧選擇走上不歸路,詹仁雄不僅感到惋惜,也感到無比的遺憾。



※ NOWnews.com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