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聖誕節,12月初開始慢慢增添為教室裡簡單佈置些Xmas相關飾品,熱鬧的節慶氣氛就來了。

下一張(熱鍵:c)

雖然這間教室也有數學班級要上課,但無妨,只要透過適度溝通與提醒,學生們會知道要一起尊重並愛惜公物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今年的Xmas佈置風格是打造一面小小「聖誕作品牆」,
一一挑選出兒童美語所有班級的「精選作品」放上「聖誕作品牆」展示,
被挑選上的學生有榮譽感,並可得到獎勵,
大家也可以在每次上課的前後或課間休息時共同閱覽「上榜」的作品們,彼此分享。

以下是「大鬍子聖誕老公公們」與「聖誕字彙與降臨曆」的學習單作品:

下一張(熱鍵:c)

誰說聖誕老人和聖誕人物的形象永遠都一樣呢?
這份學習單讓學生們天馬行空自行創造出想像的聖誕人物(結果大家設計的人物們充滿了Haloween風格):

下一張(熱鍵:c)

簡單集結上榜的學習單作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另外,在中高階班裡,還要學生們思考四項內容,想想並以英文寫下這一年來的收穫與期望。

下一張(熱鍵:c)

1. 一整年過去了,靜心想想,預期今年要達成但卻未完成的目標。

2. 今年即將結束,有什麼事項是原本希望自己達成、而且也做得很好的呢?

3. 如果真能跟聖誕老公公要禮物,你想要什麼禮物?

4.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台灣也將進入100週年,對於明年2011年的期許是什麼?

下一張(熱鍵:c)

靜下心來經過思考,學生們的答案都很真實且溫馨。

「原本希望今年要存錢,可是都花光光了。」「想要考全班第一名,可是只考了第三名。」「我答應爸媽要幫忙作家事,可是都沒做到。」「本來想多背幾首歌詞,可是只背好兩首。」「想得到直笛比賽的名次,可是沒有得獎。」......

只要有目標,不怕辦不到,大家繼續努力唷!

「我有每天幫爸爸媽媽搥背。」「我月考很努力讀書,而且也有拿到滿分。」「跑五圈400公尺的操場,只花10分鐘就跑完了。」「我喜歡英文,考試都有100分。」「上次參加作文比賽有得名。」「我可以在單槓上面吊5分鐘都不會滑下來。」..........

每天幫爸媽搥背的乖小孩,可以也幫辛苦的老師搥背嗎?

「想要一台新的電腦。」「希望可以有很多零用錢。」「我想要新的手機。」「我要iphone 4。」「我要一台新的遙控汽車。」「我想要新的書包和鉛筆盒。」「我要一台腳踏車。」「我要X Box。」「想要一隻很大的泰迪熊。」.........

想要iphone 4的孩子野心好大喔,老師直到工作這麼多年才捨得買最新款剛出爐的手機王耶!

「我希望明年可以考滿分。」「那些還沒背好的歌詞,我想要全都背起來。」「希望可以考第一名。」「我想要多存一點零用錢。」「希望每一個人明年都很健康。」「我明年要當聽爸爸媽媽的話的乖小孩。」「我要每天幫爸爸媽媽做一件家事。」「我每天都要早睡早起。」................


現在的孩子大部分都很躁動,專注力或許也不甚好,
但是看到學生們這樣慢慢靜下心來思考一些事,對他們來說是好的,說出來的話語也讓我好感動。

下一張(熱鍵:c)

準備佈置「聖誕作品牆」之前,事先找了些Xmas適合的溫馨圖片,做為「聖誕作品牆」兩旁的邊框。

下一張(熱鍵:c)

聖誕作品牆」的最下排則是搭配繪畫小天后Joanne老師厲害又可愛的Xmas字彙圖卡,可愛極了!
不僅佈置起來很可愛好看,還能在每堂課上複習聖誕節相關字彙,Joanne真的畫得很棒。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聖誕作品牆」還沒全數完成,但上下這兩張照片裡剛好拍到上英文課前正坐在椅子上或地板上閒聊的學生們,

他們的笑顏好自然,好迷人。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在牆上貼好幾本可以讓大家自由翻閱的「聖誕老公公小書,就大公告成了!

學生們下課時都會去翻閱,看看裡面的故事情節和對話到底寫些什麼,

大家也都會互相欣賞彼此的作品,被放入「聖誕作品牆」的學生也充滿榮譽感。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好愛這面牆,

相較於去年「教室裡種了一棵手形超大聖誕樹」與團結力量大的「Xmas & Year 字母牆」,

別有不同的意義,

而這些似乎看不見的微小意義,這不斷成長發酵著。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