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國中小學或英文班,最近就要段考和英文檢定,
本來想要假裝「忽略」Thanksgiving的到來,
但是就是忍不住要利用這個節日讓學生們都懂得對周邊的人事物表示感謝,(現在的小孩們愈來愈不懂得「感恩」的重要了!
所以又莫名其妙花了好幾個小時做了一些東西,
好在課堂上可以搭配使用。

先把簡單製作的門把掛牌做好,只要上網站點選自己要的主題和標題,再列印出來剪下、護貝、剪下就搞定,
為了節省護貝膜,做了正反兩面。
半夜裡做這個,看到火雞腿,讓我好想吃雞排唷........

  

這個doorhanger一掛上教室的門把,學生馬上就注意到有什麼不同了,然後就問:「為什麼門把上要掛火雞?」
哈哈~太好了,不用我說他們就注意到火雞了,這樣進入正題就簡單啦~

再來製作兩隻「萬用」火雞,做好兩隻火雞後,已經讓我花掉好多時間囉!
為什麼叫它們「萬用火雞」?
既然要花時間做教具,當然要做可以一物多用的好工具,不然就枉費我花那麼多時間列印列印、剪剪剪、護貝護貝、剪剪剪了,
因為有各種顏色和數字可以搭配教學!
而且,就算Thanksgiving過了,我還要拿它們來當分組活動時的「計分火雞」工具,這真是太棒了!

它的顏色很多,除了常見的顏色外,還有indigo、tan、silver和violet,可以讓學生們藉此多學會一些顏色。
為了不要讓護貝膜反光,沒有打閃光燈,所以可惜沒有把繽紛的色彩更清楚拍出來啦~



數字的部分我也做了很多,可以替換雙數、或以5來數、以10來數、以50來數,



貼上魔鬼沾就可以任意替換數字和顏色了!

               

最後再搭配Thanksgiving poem來製作「手扒雞」,
之前母親節時曾讓學生做過「愛不釋手」的活動,(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所以他們一看到火雞的翅膀,就開心地說:「Flora,那是妳的手對不對?」



他們之前很喜歡自己的手做成的母親卡,所以看到這隻「手扒雞」時,也期待想要自己做一隻~
如果有成品,我再放上來吧!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搭配的Thanksgiving poem:


This isn't just a turkey as you can plainly see. 

I made it with my hands which are a part of me. 

It comes with lots of love especially to say, 

I hope you have a very, Happy Thanksgiving Day!



希望大家都可以利用這個節日,提醒自己想想身邊有許許多多值得感謝的人事物,
Happy Thanksgi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