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完褓母幫我列印好的圖檔後,看到這一堆有如人骨般的形體,
就像電影情節「人骨拼圖」一樣,只要需要循著它原本的枝節架構,就能勾勒出原本的真相!(噗嗤~我承認我電影看太多了


剪了好久,把所有的「骨頭」護貝好後,就完成啦!
一見到這個ABC拼圖,不僅很喜歡,而且直覺就想要幫它取名「人骨拼圖」,
我除了用來考驗剛學完字母字形及發音的入門初階學生們,讓他們挑戰拼出ABC字形之外,
還拿來做中階學生們的文法句型的口頭drill工具。

跟學生們說明完「人骨拼圖」規則後,他們都超興奮的!
全部學生分為兩隊競賽,
他們每完成一個句子練習,我就給他們「一根骨頭」,看哪一隊先拼完所有26個字母後,就是贏家了!
「人骨拼圖」有大小寫之分,所以競賽一開始,猜拳勝者隊伍可選擇拼小寫或大寫。

上圖就是小寫拼出字樣囉!
這麼繽紛的色彩,還可以拿來教顏色,一舉數得!
下圖則是大寫拼圖字樣~
         
另外,我讓「人骨拼圖」發揮一個好處 -- 提高學生們課堂興致!!
因為「人骨拼圖」有多達50幾根,所以我在下課休息前20分鐘才進行這個句型口說演練,
下課休息時間到了則進入中場休息,讓學生們繳交上一堂課的作業並幫他們修改,
在這個下課休息時間,大家都探頭探腦地很想看看對方敵情,並細數自己隊伍還差多少才能獲勝,
整個休息時間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希望趕快上課!!

中場休息完後,我再讓他們進行不同的口語練習,
這時候大家對於conversation練習或grammar句型練習都來者不拒,因為大家興致正高昂啊!
我看某一隊都快收集「骨頭」完成,也快全部拼好了,趕快「暗中」提示未完成的隊伍,
所以大家幾乎同時開心地喊: " We finish! "
最後皆大歡喜!!這堂課大家都是勝利者!Hooray ~~


課堂下課寫聯絡簿時,一個女生開心地跑來跟我說:「Flora,妳做好多好好玩的東西喔~都自己在家護貝的嗎?一定弄很久齁?」
寶貝~~妳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