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了「ABC釣魚趣」後,順著人人都會偶發的偷懶習性「摸魚」,再來做個「ABC摸魚樂」~
一樣可以運用在教學活動上,(前一篇[ ET ] 自製教具-ABC 釣魚趣提過了)
不過這次我不打洞加迴紋針及釣魚竿,而是直接放在抽獎箱裡(謝謝君送我的MSN圖示抽獎箱唷~),讓學生光明正大地摸魚啦!

大家來找碴!發現這次的肥美魚群和上一批的有什麼不同勒?

發現了嗎?

上一批是我半夜時自己列印的,而這一批是請褓母幫忙印的,同樣的檔案、不同的電腦,印出來居然不一樣哩!
之前自己剪了好久,這次邀褓母一起來做「家庭代工」,兩個人剪起來快多了~
我印的那一批魚身線條圓滑柔軟;褓母印的這批線條則是有綾有角,難道表示我們兩個人的個性大大不同嗎?


把這一堆大小寫字母肥魚丟進抽獎箱裡,學生摸到什麼魚就得想一個相關單字,然後要造一個句子,而且大家不得重複,
若摸到 "Flora" 字樣的這條大魚,則摸魚成功,逃過一劫!
這樣可以隨時幫學生複習學過的單字和句型,好處多多~
誰說不能「摸魚」的啊?ET Flora 讓學生們勇敢且光明正大地體驗「摸魚樂」!!


ps. 實在太感謝Emma的護貝機了,讓我一天到晚都想卯起來做教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