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買過一個裝上電池、切換開關後會旋轉、且魚嘴巴會自行開闔開闔的釣魚玩具,
曾經在美語班上搭配練習,讓學生釣魚,一開始學生都玩得不逸樂乎,以釣魚為樂,
近來又翻出了這個釣魚玩具,再度激發了我自製教具的潛能與動力......



單純的釣魚玩具對孩子們而言,似乎總是「玩樂」導向,練習過的語句總是說了就忘,
但是,如果大魚小魚身上寫滿了英文字母,那麼,這個釣魚活動就可以無限延伸啦~
可以讓學生們:
1. 入門學生學習辨認大小寫字母。
2. 初階學生學了自然發音法基本字母發音後,聽音辨字母;或是從字母發音延伸到單字。
3. 魚群數數,練習數字概念表達。
4. 單字記憶練習。
5. 等學生學到了較多字彙與句型後,自行造句練習。
6. 或者是純粹拿來當drill活動中的計分工具,小魚一分,大魚兩分。
7. 任何課堂上的活動搭配......(對我來說是萬用教具呢!)

於是,深夜偌大的客廳,我拿起剪刀,一個人靜靜地剪著............



剪著剪著,環顧四周,呃..........還是一邊「聽」電視好了~~
你看這些魚兒們多們肥美啊~

當晚,被挑動「勤儉持家」神經細胞的我,一個人卯起來做教具,(這些東西明明可以花錢省事的.........)
天生固有「一不做二不休」的個性,拿著請褓母事先幫我列印好的所有預定製作文件,
居然一做就連續做了快七個小時!!
直到凌晨五點,掛著慘不忍睹的黑眼圈,回到床上後睡得不省人事......
(隔天褓母還唸我:「打電話給妳沒接,是不是又掛在網路上不睡覺啦?」  咳......我可是在做正經事呢!)



裁好護貝後,再剪開來並修圓角,打洞後掛上迴紋針,另外準備磁鐵釣魚竿,就大功告成啦!
這個「釣魚趣」的小玩意,雖然花了不少時間製作,但是用途很廣~
拿到班上使用後大受好評唷!
不枉費ET Flora 漏夜製作啊~


熊貓眼Flora另外還做了好多東西,有空再繼續po上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