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是非廣告了,不是要特別為麥當勞代言來打廣告,也不是為了補習班招生而做的噱頭,
而是,麥當勞是我讓學生們練習英文對話的好地方啊!



暑假前,兒童美語課程剛好教到了英文點餐,
為了讓學生練習,我特地跟好友要了一張有英文內容的麥當勞menu,好在課堂上做練習,
我當店員、學生當顧客,進行英文點餐練習,
但是學生一看到我這個店員,就瘋狂亂點,什麼都想吃、什麼都要點,
甚至一個人所點的食物加起來的金額居然高達500多元,(拜託,你們以為自己是大胃王啊?)
我覺得這樣在教室練習的臨場感不足,於是承諾學生們:「暑假時我們利用一堂課去麥當勞上課吧!」
他們一聽,高興地歡呼起來~~



事先確定好麥當勞是否有店員可以提供全程英文點餐服務,然後特別請這位店員只要看到我的學生們,只跟他們說英文,
雖然這群學生們都很期待到麥當勞上課,但是一聽到我交代只能說英文,便趕快努力在課堂上和家裡練習,深怕自己點不出來,
照片中一個個性較內向的小朋友還被拍到愁眉苦臉的畫面呢!



大家正練習英文點餐中,而我則是在一旁協助,他們看到我在旁邊,就安心許多,也比較敢開口了。



大約過了10幾分鐘,所有人都順利運用自己所學的英文點餐對話,點到了所有自己想吃的食物啦!
大家都很有成就感,一邊吃著還一邊討論剛剛發生的情況,
吃飯皇帝大,讓你們開心吃個過癮後再來上課吧!



還是繼續吃吃吃......(後來居然有幾個人還吃不夠,又下樓用英文點了玉米濃湯、炸雞和冰淇淋,真令我傻眼,食量真大啊!



吃得告一段落後,請大家收拾桌面,開始上課。
先做「新單字英文字典查閱練習」,大家開始埋頭苦「找」,經過平時練習後,大家已經能夠很快在字典中找到單字了。



從查英文字典練習中,還可以一邊複習學過的Phonics,練習發音。



複習Phonics和練習音標發音中。



認真找單字的模樣。



字彙與發音完畢後,接著上長句閱讀,大家正大聲朗讀中。(很好!大家已經建立信心,不怕在大眾面前使用英文!)

學生們一堂90分鐘的課程就在愉快的心情中度過了,有個男生還特地問我有沒有下次的戶外教學,
他之所以這麼問,其來有自,
原因是課前我特別交代了:「集合時間不可以遲到、在外要有規矩有禮貌。不然就沒有下一次!」
這樣的活動讓他們自信增加、興趣增強,這次的英文戶外教學成功!

不過啊~我的英文戶外教學點子讓自己多了好多事要做......比如:聯絡場地、交代確認細項、製作海報等,重點是要擔負學生外出責任。
但辛苦是值得的~


(感謝好友 Emma 和 red pig 的事前協助,還有神秘人物的全程拍攝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