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著傍晚清爽的微風,騎著單車舒展一下筋骨,
沿途的鄉間小道、青綠的樹木花草、及來往的人群車輛都襯托出傍晚單騎的悠閒,
正當我享受其中時,眼前出現了兩個也騎著單車的帥氣小男生,
(這樣閑靜的午後,有這樣帥氣可愛的小男生加入,真是加分不少啊!)
沒想到心裡的OS還沒結束,就看到其中的黑衣男「瀟灑地」將手中喝完的鋁箔包垃圾丟向草叢,

「不要亂丟垃圾!!」(頓時間美景破碎,嫉惡如仇的我不假思索地馬上對他喊出來)

黑衣男和他的朋友愣住,想要裝作沒聽到加速騎走,
而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即趕上前和他們並行:「怎麼可以這麼沒有公德心呢?不能亂丟垃圾!」
那朋友看我面露兇光,誠實地指著黑衣男說:「不是我丟的,是他丟的!」
(果真「兄弟」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啊~~)
太好了!凡事要講求證據,人證物證都有了,我趁勝追擊:「快點!騎回去把垃圾撿起來!」
這時,黑衣男騎虎難下,只好害羞不情願地說:「喔,好啦~」,然後轉身騎向垃圾處。
看到這樣的景象,心想:「可造之才,不錯不錯~」
但是,身旁專業的督察人員建議:「妳怎麼知道他會乖乖完成?要達到真正有效的督導就要看著他完成。」
這一語倒是提醒了我,對!立即跟著返回現場!

============================黑衣男任務完成===========================

親眼盯他完成任務後,馬上面帶微笑口頭嘉獎:「嗯~你很棒喔!很負責ㄟ~~很好!!」
(看到這樣受教的帥氣小男生,當然是要加以讚賞一下)
接著機會教育:「下次有垃圾要丟垃圾桶,不然就帶回家丟,記得不能亂丟垃圾喔~知道嗎?」
黑衣男不好意思地說:「知道~」
說完後跟那朋友 咻~ 一聲,向我們揮手道再見後就趕緊逃跑啦!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繼續騎著我的鐵馬微服出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