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國一八年級生,天真爛漫、隨性不主動的程度可說是比他們歷年的學長姐們更勝一籌,
尤其是這些惡魔全都聚集在一班時,簡直是在考驗本ET的耐性。

ET:「在學習上,我們應該要有求知若渴的精神!」 S:「什麼是求知若渴?」 (中文程度……)
ET:「我只要你們每天讀20鐘的英文。」 S:「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啊?」 (不知道要聚沙成塔嗎?)
ET:「英文的句法比中文簡單太多了。」 S:「那為什麼不學中文就好?」 (你是不會把眼光放遠一點嗎?)
ET:「課堂上請不要講粗話、做不當的發言!」 S:「有那麼嚴重嗎?」 (快沈不住氣了…#&%*$……)
ET:「學習外文的同時,就要一邊培養自己的國際觀與國際禮儀。」 S:「我又沒有要出國!」
ET:「對自己千萬不能自滿,要隨時求進步。」 S:「可是61分已經很厲害了啊!」 (怒………)




於是,每堂英文課都成了心理輔導課,教英語之前要先健全其心智。(我怎麼這麼好用啊…身兼數職……)
然後,教學耐心與內在情緒產生了嚴重的拉鋸戰……

昨晚的課程中,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某個半瓶水的學生從頭到尾完全沒在聽課,不但鬧場還一直頂嘴)
用力拍了桌子,大聲斥責:「鬧夠了沒有?!老大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過來!」
(回音繚繞響徹雲霄…空氣凝結中……但是…手好痛喔…唉唷!我手指上可愛的戒指敲到了啦……)
ET:「是怎樣?平常溝通太少,道理聽不懂是不是啊?」
(極怒!面目猙獰…完全失去耐性…大姊頭姿態立刻顯現……)

現場寂靜無聲,沒人敢說話。 (廢言!溫柔老師大變身,大家嚇到ㄘㄨㄚ\賽…)

===========================僵持三分鐘=============================

S:「好啦,老大,我知道錯了,下次不會這樣了啦!」 (這傢伙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擺低姿態)

=====================開始嘰哩呱啦訓話消毒輔導=========================
(累,看來這堂課消耗我不少熱量。)

最後,下課鐘響,不少學生想要拿起家當散人,
ET:「咳,老大沒說放人,可以走嗎?」 (小弟們識相地低著頭摸摸鼻子坐下,又一片寂靜)

ET:「今天告訴大家的話,希望回家後枕頭墊高點好好想想。好啦,下課!」
沒想到大家帶著微笑,異口同聲喊著:「許老大再見~~~」

唉,我不當老大已經很久了,麻辣教師才是我的本業啊!
搞什麼,好好跟我配合嘛~害我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b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